辦公用房大修是否應交房產稅

   我公司有一辦公用房,2000年對其進行了部分維修,稅務局檢查時提出,該維修費用應計入辦公用房固定資產原值,並一併交納房產稅,請問:在對辦公用房進行維修時,在何種條件下應增加固定資產原值? 

答:對辦公用房進行大修時才計入固定資產原值,一般維修計入管理費用。大修費用達到固定資產改良支出時,若固定資產尚未提足折舊,增加固定資產的價值。國稅發[2000]84號檔案規定,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固定資產修理,應視為固定資產改良支出: 

(一)發生的修理支出達到固定資產原值20%以上; 

(二)經過修理後有關資產的經濟使用壽命延長二年以上; 

(三)經過修理後的固定資產被用於新的或不同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