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考試試卷—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三

二、多項選擇題(共15題,每題2分。每題的備選項中,有2個或者2個以上符合題意,至少有1個錯項,錯選,本題不得分;少選,所選的每個選項得0.5分)
71.下列關於安全生產違法行為行政處罰的管轄的表述,正確的有( )。
a.兩個以上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或者煤礦安全監察機構因行政處罰管轄權發生爭議的,由其共同的上一級人民政府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或者上一級煤礦安全監察機構指定管轄
b.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或者煤礦安全生產監察機構受理案件後,發現自己對此無管轄權時,及時將其移送到有管轄權的部門
c.上級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或者煤礦安全監察機構,可以直接查處下級部門管轄的條件,但不能將自己的管轄的案件交由下級部門管轄
d.下級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或者煤礦安全監察機構可以將重大、疑難的案件報請上級部門管轄
e.給予關閉處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或者煤礦安全監察機構作出決定
72.依照《煤礦安全監察條例》的規定,煤礦安全監察機構有權直接對有違法行為的煤礦給予以下處理( )。
a.責令停產整頓
b.罰款
c.責令限期整改
d.撤銷礦長職務
73.依照《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企業,必須具備的條件有( )。
a.符合國際標準要求的成套設備
b.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檢測實驗室
c.符合國家標準的生產工藝、設備或者儲存方式、設施
d.工廠、倉庫的周邊防護距離符合國家標準或者國家有關規定
74.《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規定,危險化學品的生產裝置和儲存數量構成重大危險源的儲存設施(運輸工具加油站、加氣站除外),與( )的距離必須符合國家標準或者國家有關規定。
a. 居民區
b. 河流
c. 礦區
d.畜牧區
e軍事管理區
75.依照《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條例》的規定,爆破器材包括( )。
a.各類炸藥
b.雷管
c.煙花爆竹
d.導火索
e.爆破劑
76.依照《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的規定,施工單位應當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考核合格後方可任職的人員包括( )。
a.項目負責人
b.從業人員
c.主要負責人
d.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e.財務管理人員
77.《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具體處罰種類包括( )。
a.警告
b.罰款
c.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d.拘留
e.沒收機動車輛
78.依照《礦山安全法》的規定,工會在礦山企業安全管理工作中具有( )的基本權利的職責。
a.參加礦山安全管理,對礦山安全工作進行監督並提出建議
b.組織礦山事故搶險救災
c.參與事故調查處理
d.組織職工進行安全生產培訓
e.發現危險情況,有權提出撤離作業現場的建議
79.《消防法》規定,生產易燃易爆危險物品的單位,對產品應當( )。
a.附有燃點數據的說明書
b.負有閃點數據的說明
c.負有爆炸極限數據的說明書
d.負有安全標誌的說明書
e.註明防火防爆注意事項
80.《職業病防治法》規定,對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按照規定組織( )的職業健康檢查。
a.上崗前
b.在崗期間
c.離崗時
d.下崗期間
e.離崗後
81.依照《行政處罰法》的規定,在行政機關實施行政處罰中,當事人享有的權利包括( )。
a.對於行政機關將要作出的任何種類的處罰,都可以要求聽證
b.在處罰的聽證程式中,可以聘請律師作為代理人參加聽證會
c.認為行政處罰決定違法,可以不執行處罰決定
d.認為行政處罰違法,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
e.實施處罰的機關當場收繳罰款,不使用法定部門統一製作的罰款收據時,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82.依照《刑法》的規定,構成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所應具備的條件包括( )。
a.勞動安全設施不符合國家規定
b.經有關部門或者單位職工提出後,對事故隱患仍不採取措施
c.導致重大傷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
d.導致傷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後果
e.造成財產損失
83.依照《安全生產法》的規定,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具備的安全生產 條件所必需的資金投入,由( )予以保證。
a.生產經營單位的決策機構
b.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
c.個人經營的投資人
d.生產經營單位的財務部門
e.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
84.《安全生產法》規定,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依法對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時,可以行使的職權有( )。
a.進入生產經營單位進行檢查,調閱有關資料
b.要求被檢查單位繳納檢查費用
c.對檢查中發現的事故隱患,責令立即排除
d.對有根據認為不符合保障安全生產的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設施、設備、器材予以查封或者扣押
e.向有關單位和人員了解情況
85.下列關於安全生產執法公開原則的表述,正確的是( )。
a.執法的標準、條件要公開
b.執法行為的程式要公開
c.執法活動中取得的一切證據要公開
d.執法活動的全部內容一律公開
e.執法中對當事人作出的處理決定要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