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全真模擬題4

31、在一定市場、生產能力及經營管理條件下,通過對產品產量、成本、利潤相互關係的分析,判斷企業對市場需求變化適應能力的一種不確定性分析方法,稱為( )。
a、量本利分析
b、不確定性分析
c、敏感性分析
d、機率分析
答案:a
分析:盈虧平衡分析是在一定市場、生產能力及經營管理條件下,通過對產品產量、成本、利潤相互關係的分析,判斷企業對市場需求變化適應能力的一種不確定性分析方法,故亦稱為量本利分析。
32、承包商在若干不同的國家採購設備,採用多種貨幣付款,這樣即使匯率發生大幅度波動,也不致於出現全面損失。這種風險控制措施稱為( )。
a.風險迴避b.風險分離c.風險分散d.風險轉移
答案:b
分析:承包商在若干不同的國家採購設備,採用多種貨幣付款,這樣即使匯率發生大幅度波動,也不致於出現全面損失。這種風險控制措施稱為風險分離。
33、現行財務制度規定,施工企業計提折舊一般採用( )。
a、平均年限法
b、年數總和法
c、雙倍餘額遞減法
d、餘額遞減法
答案:a
分析:現行財務制度規定,施工企業計提折舊一般採用平均年限法和工作量法。
34、資本結構是指公司各種長期資金籌集來源的構成和比例關係,公司的最佳資本結構應能使( )。
a.資金籌集成本最低 b.融資的每股收益最大
c.公司的總價值最高 d.資金使用成本最低
答案:c
評析:
公司的最佳資本結構是可使公司的總價值最高,而不一定是每股收益最大的資本結構。同時,在公司總價值最大的資本結構下,公司的資金成本也是最低的。因為從根本上來講,財務管理的目標在於追求公司價值的最大化或股價最大化。然而只有在風險不變的情況下,每股收益的增長才會直接導致股價的上升,實際上經常是隨著每股收益的增長,風險也加大。如果每股收益的增長不足以補償風險增加所需的報酬,儘管每股收益增加,股價仍然會下降。因此,b不正確,a、d比較片面,也不正確。
35、項目總承包管理模式是( )中的一種特殊的項目組織管理模式。 
a.平行承包模式b.聯合體承包模式c.項目總承包d.總分包模式 
答案:d 
分析:項目總承包管理模式是總分包模式中的一種特殊的項目組織管理模式。 
36、在進行方案比較時,一般以( )方法為主。 
a.動態評價 b.靜態評價 c.淨年值法d.淨現值率 
答案:a 
分析:在進行方案比較時,一般以動態評價方法為主。在方案初選階段,可採用靜態評價方法。 
37、建築產品從籌建到竣工驗收為止所投入的全部成本費用是指( )。 
a、壽命周期成本 
b、維護成本 
c、建設成本 
d、能耗成本 
答案:c 
分析:建設成本是指建築產品從籌建到竣工驗收為止所投人的全部成本費用。使用成本則是指建築產品在使用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各種能耗成本、維護成本和管理成本等。 
38、我國《契約法》規定:( )時生效。 
a、要約人發出要約 
b、要約到達受要約人 
c、受要約人了解了要約內容 
d、要約於受要約人發出承諾 
答案:b 
分析:要約到達受要約人時生效。 
39、靜態投資包括建築安裝工程費,設備和工、器具購置費,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和( )。 
a、預備費 b、基本預備費 c、漲價預備費 d、未明確項目準備金 
答案:b 
解題要點:靜態投資是以某一基準年、日的建設要素的價格為依據所計算出的建設項目投資的瞬時值,它包含因工程量誤差而引起的工程造價的增減。 
40、要約是希望( )的意思表示。 
a、他人知道自己 
b、他人向自己提出訂立契約 
c、和他人進行磋商 
d、和他人訂立契約 
答案:d 
分析:要約是希望和他人訂立契約的意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