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模擬試題(九)

81.《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規定:註冊職業人員未執行法律法規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的,責令停止執業_____。
a.1年b.3-12個月c.1個月 d.15天
82.施工單位挪用列入建設工程概算的安全生產作業環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費用的責令限期改正,處挪用費用_____的罰款。
a.100-200b.50-100c.20-50 d.10-50
83.施工單位在施工組織設計中末編制安全技術措施、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或者專項施工方案的,責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責令停業整頓,並處_____的罰款。
a.10萬元-50萬元b.20萬元-50萬元c.5萬元-10萬元d.10萬元-30萬元
84.關於生產爆破器材工廠的廠房建築應符合國家有關安全規範的規定正確的是_____。
a.根據生產爆破器材的種類和性能設定相應的通風、降溫、防火、避雷等安全措施
b.建立檢驗制度,保證出廠產品質量合格率為97以上
c.對各種工序建立相應的操作制度,車間記憶體放的成品要碼放整齊
d.在生產車間內試驗或試製新產品時,應由專業技術人員操作
85.在以下的選擇項中,不是爆破作業的要求所規定的是_____。
a.進行爆破作業時,必須遵守爆破安全操作規程
b.進行爆破作業必須由安全管理人員負責指揮
c,爆破後,必須對現場進行檢查,確認安全後發出解除警戒信號
d.進行大型爆破作業前必須將爆破作業方案上報縣,市以上主管部門
86.《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將危險化學品分為8種,即爆炸品、_____、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濕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有毒品、腐蝕品。
a.感染性物品 b.麻醉品 b.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d.放射性物品
87.下列物品中不屬於危險化學品的是_____。
a.磷b.苯類有機物c.液化石油氣 d.常壓氮氣
88.重大危險源是指生產、運輸、使用、儲存危險化學品的_____等於或者超過_____ 的單元。
a.數量臨界量b.危險性安全界限c.容器1o0m3  ;d.容器5個
89._____部門負責發放危險化學品及其包裝物、容器的生產許可證,負責對危險化學品包裝物、容器的產品實施_____監督,並負責前述事項的監督檢查。
a.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安全b.質檢質量c.公安安全d.工商市場
90.國家對危險化學品經行銷售實行_____制度。
a.監督b.統一管理c.許可d.按需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