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考試簡介)

  一、全國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由國家人事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 
  二、全國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從2002年開始,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由每2年組織一次調整為每年組織一次,並實行以2年為一周期的考試成績管理辦法。參加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參加2個及以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三、國家經貿委會同法務部負責組織考試大綱的擬定和命題工作。國家經貿委負責統一規劃並組織協調考前培訓的過關工作,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組織進行。 
  四、人事部組織專家審定考試大綱和試題,組織或授權組織實施各項考務工作。 
  五、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國家經貿委、法務部用印的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有效。中國企業法律顧問考試網發布() 
六、北京市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在市職改辦的統一領導下,市人事考試中心負責考試的實施工作,國家經貿委為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