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企業法律顧問實務

一、單項選擇題(共3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一個最符合題意)
1.企業法律顧問以管理為主的工作原則,就是要求企業法律顧問()。
a.其工作進入到企業管理的鏈條當中,成為其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
b.以諮詢、建議工作為主
c.在經營管理中享有決策權
d.不承擔訴訟業務
2.企業總法律顧問是全面()的高級管理人員。
a.管理本企業法律顧問
b.負責本企業法律事務
c.履行企業法律顧問職責
d.代表本企業法律顧問
3.某商店櫥窗內展示的衣服上標明“正在出售”,並且標示了價格,則“正在出售”的標示視為()。
a.要約b.承諾
c.要約邀請d既是要約又是承諾
4.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契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的,視為()。
a.契約不成立b.契約不生效
c.臨時租賃d.不定期租賃
5.企業法律顧問以主動提出意見和方案的方式,參加企業重大經濟決策時,提倡
的做法是()。
a.必須與有關業務部門溝通協商
b.最好與有關業務部門溝通協商
c.不必與有關業務部門溝通協商
d.待領導批准後再與有關業務部門溝通
6.一家小型國有企業準備出售,收購方提出一次性付款有困難。下列符合規定的付款方式是()。
a.首付款不低於價款的20%,一年內支付價款的80%,二年內付清
b.首付款不低於價款的50%,三年內付清
c.首付款不低於價款的30%,一年內支付價款的70%,二年內付清
d.首付款不低於價款的20%r,一年內付清
7.企業規章制度種類繁多,不同的企業對規章制度的需求也不同。從規章的管理對象上,可以將其分為四大類:即行政事務規章、人事管理規章、財務管理規章和()規章。
a.生產經營
b.智慧財產權管理
c.契約管理
d.成本管理
8.某有限責任公司依法辦理名稱預先核准登記,預先核准的公司名稱保留期為
()個月。
a.3
b.6
c.9
d.12
9.甲從乙處購買一批貨物,未支付貨款,甲把該批貨物賣給丙,同時與丙約定,
丙應向乙支付貨款。如果丙未向乙支付貨款,則()責任。
a.甲應向乙承擔
b.丙應向乙承擔
c.甲和丙各承擔一半
d.甲承擔主要責任,丙承擔次要責任
10.甲向乙發出要約,乙於5月10日收到要約,於6月15日發出承諾,當時已
超過了承諾期限,該承諾於6月20日到達甲處。甲隨即通知乙該承諾有效,通知於6月26日到達乙處,則契約於()成立。
a.6月20日
b.6月15日
c.6月26日
d.5月10日

11.下列不屬於企業重組上市準備階段工作的是()。
a.選聘中介機構
b.確定重組方案
c.向審批機關報送設立股份公司的法律檔案
d.界定產權與資產評估
12.我國某公司與法國某公司簽訂的合作勘探開發我國東海石油的契約,在履行中所發生爭議的解決,應適用()法律。
a.中華人民共和國
b.法國
c.雙方協商確定適用的
d.第三國
13.截至2003年底,全國取得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的人數已達()萬人。
a.3.5
b.3.8
c.3.3
d.2.9
14.企業可以根據需要自主設定法律事務機構,有限責任公司設定法律事務機構的決定權一般在()。
a.股東會
b.董事會
c.董事長
d.總經理辦公會
15.註冊商標使用許可契約應當報商標局()。
a.審查
b.核准
c.備案
d.公告
16.我國已經於1987年加入了《承認及執行外國仲裁裁決公約》,該公約通常被簡稱為()。
a.1965年《海牙公約》
b.1958年《紐約公約》
c.1968年《布魯塞爾公約》
d.1928年《布斯達曼特法典》
17。在民事訴訟中,一方當事人對對方當事人所主張的對其不利的事實明確表示認可的,在證據學上稱為()。
a.認可
b.自認
c.認諾
d.證人證言
18.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確立的民事訴訟證明標準稱
為()的標準。
a.優勢證據
b.高度蓋然性
c.排除一切合理懷疑
d.客觀真實
19.“有證據證明一方當事人持有證據無正當理由拒不提供,如果對方當事人主張
該證據的內容不利於證據持有人,可以推定該主張成立”,該規定在證據理論上稱為
()。
a,推斷
b.事實上的推定
c.法律上的推定
d.反證
20.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人民檢察院對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裁判抗訴的方式是()。
a.同級人民檢察院對同級人民法院
b.高級人民檢察院對基層人民法院
c.同級或者上級人民檢察院對同級或者下級人民法院 來源:考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