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護士生存現狀大調查的部分留言(二)

>>收入與付出不成正比,醫院後勤人員(吃閒飯的)太多,醫患關係惡劣,特別是像我們這種小醫院,經常有打醫務人員的事發生,望護士網告知相關領導

>>我認為中國的護理現狀迫切需要改變,真的, 護士太辛苦了,很多護士的地位沒有保障,我們需要尊重,需要生存的根本條件,沒有錢,我們那什麼吃飯?我們怎么可能精神抖擻的工作???我們需要關愛

>>活動很好,希望可以落實一點對護士改善待遇有好處的!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豪地說:契約護士和在編護士有相同的待遇!契約護士可以結束擔驚受怕的日子,工作穩定就好!

>>團結就是力量,讓我們共同努力來改善我們一直寄以希望的護理,如果有可能我真的不想放棄

>>護理髮展的低谷從醫療體制改革開始、從契約制護士開始、從醫護獎金分配失衡開始、從護理教育的門檻降低開始。

>>目前醫院管理者重視經濟效益,但從收費項目上可以看到護理人員的工作產生的效益很低,比如一級護理只能收3元,卻有很多要求,對患者的病情觀察、生活護理等。所以護理工作又苦又累,卻得不到領導的重視。這必定會造成護理人員的流失。

>>現在的社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非常難,護士的工作雖然非常累,非常辛苦,但也有值得欣慰的地方,就憑這一點,我會一直做下去.但是護士的薪金太讓人寒心了...... 付出勞動卻得不到應有的報酬,這讓更多的人選擇離開.

歡迎護士網經常搞這樣的活動,你真是我們護士的知心人

>>提高護士在在醫療行業中的地位,醫護明確分工,嚴禁把醫生的,或其他的與護理不沾邊的工作強加給護士.給予充電學習,減壓的假期.福利上醫護平等,男女平等.

>>希望能爭取更多的人,更多的領導對護士的工作有深入的了解,能從實際出發,解決實質性問題

>>有付出就應該有得到. 網站應該較多反映陽光的一面,畢竟大多數護士應該有個放鬆的地方.

>>除了醫療質量得以改善,管理也應該改善。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值得提倡。護士論壇帖子言行要健康,態度要端正。活動要具實際性的意義。

>>希望儘快用政府機關的強制措施,達到1978年衛生部頒布的1:0.4的床護比(目前只有1:0.2-1:0.3)幫助護士減輕身心壓力,同時減少各個層次形式上的檢查和考核,解放護士!儘快和國際接軌!

>>本次調查很好,希望大家都來參與,我們要爭取自己的權利,不能淪為社會最底層的廉價勞動者!

>>中國護理現狀可謂一團糟,一方面來源於日益緊張的醫患關係,一方面來源於於管理者的管理不善.使得一線的護士,包括在編與非在編,挺多意見.最突出的一點就是同工不同酬,嚴重打擊聘用護士的積極性.應該儘快立法實行同工同酬,或是縮短二者之間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