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護士執業考試簡介

2000年度全國護士執業考試(以下簡稱護考)定於2000年4月9日(星期日)舉行。軍隊系統所屬的護士將根據解放軍總後勤放軍總後勤部的有關檔案規定參加護考。

護士考試報考專業分為西醫護理專業和中醫護理專業兩類,西醫護理專業考試內容包括基礎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五個科目;中醫護理專業考試內容包括基礎護理學、中醫內科護理學、中醫外科護理學、中醫婦科護理學、中醫兒科護理學五個科目。

護士考試採用標準化試題,題型採用a1、a2、a3型。全部為最佳答案(五選一)選擇題。總題為230題。

考區、考點按照國家醫學考試中心下發年度考務通知的要求,採取各種方式向所轄地區有關單位和考生髮布護考信息。有關單位和考生接到護考通知後,應在規定的期限內攜帶有關材料去考生所在的地市衛生局或其指定的機構辦理報名手續。逾期不予補報。2000年度護考採用新的全國護士執業護考報名管理人件組織報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