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為加強對護士行業的執業準入控制,保證護理行業執業人員的水準,國務院衛生行政部門決定在全國範圍內組織護士執業考試簡稱clen。考試的目的是評價申請者是否具備護士執業所必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考試合格者可獲得在中國進行護士執業活動的資格。
據了解,考試採用標準化考試模式,分中、西醫兩個專業。考試內容包括基礎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五個科目。
報考條件為:
1、獲得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衛生行政部門護理專業設定評審合格的中等衛生護士學校護理專業畢業證書;
2、獲得國務院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護理專業專科畢業證書;
3、國務院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境外中等或高等醫學院校護理專業畢業證書和護士執業執照,其中外國人應當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規定的漢語水平考試hsk合格證明,並在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中見習3個月以上。
全國護士執業考試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該考試由國家醫學考試中心具體組織實施,地、市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的醫政部門承擔本地區的考試實施工作。考試合格者,將獲得衛生部頒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士執業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考生憑此證書向衛生行政部門申請執業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