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自己人生的勵志短語

1. 玫瑰花開雖芳香鮮艷,卻容易凋謝,女人也是如此;美好的時光如此短暫,雖然都有過美麗動人的容顏,但隨時光流逝、風吹零落,花瓣也會殆盡所有的美麗。趁著沒有老去的年華,花瓣還未凋謝的時候,咱們自己得去學會愛惜自己,做自己想做的,要學會灑脫的面對現在。

2. 無論你身在何處,你都不是被困在原地的,因為你是一個人,不是一棵樹!做你愛做的事,並不意味著生活過得輕鬆,但絕對可以活得更精彩。認準了就勇敢地開始,當你說"我就是要做這件事,多困難我都不在乎"時,老天爺就會開始支持你。每當你將焦點放在正面的事物上,你的生活就會更充滿希望!

3. 我希望你幸福,因為那是我最大的心愿;我又怕你幸福,因為那樣你就會忘了我。

4. 守住寧靜,讓一切歸於心境,不因喜歡而執著,不因虛幻而煩憂。守住寧靜,讓一切融於慈悲,不因傷害而遠離,不因得失而分別;惟有內心的平靜,伴隨你一生的旅途;惟有內心的平等,滋養你相續的菩提;追逐的快樂,會靜靜地開花結果;摒棄掉浮躁,能給重壓的心靈鬆綁,不要在虛妄中丟失了自我。

5. 當一個人迫切的想要跟你分手,你就答應他吧!有些人總是不夠清醒,看到對方那么迫切,卻偏偏還想挽留,想叫對方想清楚。想得不夠清楚,不夠決絕,他才不會那么迫切。迫切的人是留不住的。他根本沒有愛過你,才會那樣踐踏你的尊嚴。

6. 幸福的理解有千萬種,每人的詮釋都不同,但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做自己。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不要盲從信條,不要盲目攀比,你就會是最幸福的。

7. 習慣了等待,於是,在輪迴中我無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點。我不知道,這樣我還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個答案;我不知道,如此我還能堅持的等待多久去等一個結局;我不知道,這樣我還是否有想你的勇氣;思念,很無力,因為我看不到思念的結果。也許,思念不需要結果,它只是證明在心裡有個人曾經存在。懂得珍惜不需要很簡單很多人人生成功自己夢想愛情珍惜

8. 有的人,想挽留了,卻已走遠;有的誤會,想解釋了,卻已事過境遷…細數人生事,總是“晚了”的時候多,如果人生能夠重來,我想還是難以避免“晚了”的遺憾,因為人生太短暫,世多繁雜啊!既然“晚了”是常態,又何必浪費時間去唏噓感嘆,還是努力爭取下一次“晚了”不會太晚吧!

9. 人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就淡定;箭弦張弛有度,才能保證最佳的狀態;找個適合自己的方式,梳理心情。看溫暖心靈的美文、靜靜聆聽自然的聲音、與朋友聊聊天、找個無人打擾的空間大聲叫喊……把鬱悶抒發出來,讓美好的事物浸潤滋養你的內心。人生沒有返程,懂得珍愛自己的人,才有餘力去珍惜路過你生命的風景。

10. 不要讓他人偷走你的夢想,會有很多人試圖用打擊、侮辱、質疑將你擊垮。如果在意,你將一無所成。

11. 我們都曾幻想過,如果時光能倒流,將所有的遺憾重新來一次,這樣的人生會更加完美。可是沒經歷過失去的遺憾,又怎會懂得珍惜呢?很多事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懂,也只有經歷過許多遺憾的人,才會明白以一顆平常的心,來面對無常的人生。所以,不要計較往日的苦與痛,感恩昨天的經歷,追逐明天的幸福吧!

12. 不需要聽他甜言蜜語,不需要看他做浪漫事情。當激情褪去,你們一定會有些矛盾,生活的麻煩令你們開始吵架,而這時候,一個願意忍你的男人,才是愛你的。因為,愛是種委曲求全的付出。願意委屈自己的人,唯一的原因,就是深深愛著對方。

13. 無論世界怎么改變,核心都是不變的,幾千年的封建傳統企圖用幾十年的時間改變那是扯淡的。

14. 世界上沒有什麼感同身受,我們覺得心肝都撕得血淋淋,腸都鉸斷了,其實別人一點都體會不到。看我們表情恐怖,同情一會,安慰一下,該高興依然高興……別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別要求別人懂我們的感受,學會愛自己寵自己。不是別人冷血,世界本就如此,我們何嘗不是別人中一個。

15. 識人不必探盡,探盡則多怨;知人不必言盡,言盡則無友;責人不必苛盡,苛盡則眾離;敬人不必卑盡,卑盡則少骨;讓人不必退盡,退盡則路艱;有境界,能看遠;有肚量,能看寬;有涵養,能自持;有鋒芒,能內斂,做一個豁達之人。

16. 若歲月靜好,那就頤養身心;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沒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沒有放棄,怎能擁有;不守寂寞,豈見繁華。曾經再美,不過一紙空談;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命運給予你的,無論好壞,皆需認真面對、坦然應對,有遺憾才叫生活,有瑕疵才算真實。

17. 父母說的都是對的,都是為你好的,無論你接受不接受。

18. 承諾,有時候,就是一個騙子說給一個傻子聽的。別為,不該為的人,傷了,不該傷的心。有沒有人愛,我也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19. 一個人久了,對愛情會越挑剔;一個人久了,會變的比戀愛時候成熟;一個人久了,朋友會越重要;一個人久了,會越來越喜歡聽歌;一個人久了,對節日大多沒啥期待。一個人久了,因為怕傷害,懶得去戀愛,懶得去了解人。一個人久了,會更加愛上旅行。

20. 可以驕傲、可以張揚,過度的謙虛等於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