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溫暖公益勵志歌曲

我們生活的社會中有許多的問題需要得到我們的關注與正視,但是繁忙的生活,沉重的壓力會讓許多人忽略了這些問題的存在。公益事業在此時就顯得如此的舉足輕重。近幾年,隨著我國公益事業的發展,公益歌曲也應運而生,日漸受到大眾的追捧。下面就給大家盤點十首有著十分鮮明的公益色彩的歌曲,聽了之後也許你會突然覺得除了音樂,其實你要關注與正視的事情還有許多。

1、張智成《the key of love》 公益性質:對智障人士的關懷

《the key of love》表達的是對身心障礙,老人失智症人士的一種關懷與鼓勵。作品鏇律流暢,張智成的聲音充滿了愛。

2、林俊傑/何耀珊《信心旅行》 公益性質:勵志

人生就是一場信心的旅行,當你失意的時候不妨收拾行李,進行一趟信心的旅行。這首作品是由林俊傑譜曲,並且與久違華語樂壇的何耀珊共同演唱專門為青少年公益而製作的單曲。整首歌鏇律動聽,詞作充滿了信心的力量,給以以無限的鼓勵。

3、徐楊《愛的天空》 公益性質:關注留守兒童

被譽為“演藝圈關愛留守兒童第一人”的徐楊,她演唱的以關愛留守兒童為主題的歌曲《愛的天空》一經發布,迅速受到網友熱捧,成為網友心目中“最讓人感動的歌曲”之一。“愛的天空,真心緊緊相擁,緊握住愛的手,不再孤獨淚流,若問世界什麼才是永久,每當你回頭我就在你身後。”歌詞真誠溫暖,希望社會更多的人能夠關注留守兒童這個特殊的群體。

4、蕭敬騰《給·愛人》 公益性質:愛的力量

這是一首獻給你心中愛人的作品,這也是一首體現出愛的力量的作品。愛其實無處不在,而愛的力量是這個世界最強的力量。蕭敬騰的曲作,陳鎮川的詞作,編曲中加入的鋼琴伴奏及過門的手風琴演繹很渲染情緒,是一首簡單而真摯,溫暖與感人的公益作品。

5、《溫暖》阿ben 公益性質:弱勢群體

《溫暖》是阿ben與好友余民首度合作的一首大型群星合唱公益歌曲,也是阿ben參與創作的第一首公益性的歌曲。《溫暖》表達的主題,就是呼喚幫助,呼喚大家對正在面臨災難、貧窮、病痛、困境中的人以及弱勢群體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

6、李玟《byob》 公益性質:環保問題

《byob》是“bring your own bag”的英文縮小,同時這也是一首作為“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曲而進行宣傳的作品。風格上走的是大流行的風格,特色不是很明顯,不過詞作上盡顯了東方韻味,成為作品的一大亮點。

7、容祖兒《烏賊》 公益性質:禁菸

把吸菸的人比作烏賊,把人從嘴裡吐出的煙比作烏賊吐出的黑墨,這一比喻倒是十分貼切。《烏賊》的主題說的就是提倡禁菸以及吸二手菸的危害。這是一首翻唱的作品,節奏感十足。

8、譚詠麟《上善如水》 公益性質:勵志

同“上善若水”,字裡行間本身就充滿了哲理性,所以僅看歌名也就知道這是一首勵志作品。譚詠麟的曲作,作詞的“大街”雖然沒有名氣,不過創作倒是有板有眼。勵志的歌詞配上譚詠麟的本色演繹,很適合讓在谷底的朋友在聆聽中找回勇氣。

9、群星《活力·閃耀》 公益性質:世博公益

由華誼兄弟為XX年上海世博會傾力打造的公益歌曲《活力·閃耀》 mv近日炫目出爐,其中華誼近百明星參與了此次mv拍攝。《活力·閃耀》mv的拍攝匯集了華誼旗下的眾多明星,強大的明星陣容、溫馨的拍攝畫面與世博的緊密結合,使這支mv在開拍的整個過程中都受到了不少關注。這首mv是華誼群星共同努力的成果,眾藝人紛紛表示,“音樂在悄悄地表達和諧,參與亦是一種境界。能為世博唱首歌是我們每個人的心愿,每個人雖然只有一句,但是能參與其中就很滿足和快樂了。”

10、群星《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公益性質:愛心事業

這是一首公益歌曲《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由音樂人朱岩創作,劉嘉製作的,新疆著名歌手朱岩、冰奇、鄭玉帆、娛樂主播凱波、艾尼瓦爾共同演唱,“這次很榮幸參與了這首歌的演唱和mv的拍攝,雖然從創作到拍mv相當的辛苦,但我們覺得值,因為我們做的是愛心事業,想想看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