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勵志歌曲盤點

那些年,我們遭受挫折,彷徨無助。那些年,聽到這些鏇律,就瞬間激情澎湃,鬥志高昂!這些歌曲激勵著我們不畏眼前的挫折,鼓勵自己,努力奮鬥,堅信著前方注定光明。

beyond《海闊天空》

粵語歌曲《海闊天空》毫無異議是亘古不變的經典,堅持信念,迎接挑戰,只向前行不倦。beyond告訴歌迷的是一種信念,海闊天空追求自己的理想和夢想。beyond精神所包含的博愛、奮鬥、自強,注定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為開創美好未來而不斷努力!

張雨生 《我的未來不是夢》

20多年前,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一經播出,就喚起年輕一代的共鳴。不希望依賴父母享受生活,更渴望通過自已的勞動去證明存在的價值,雖然也曾彷徨,但對未來充滿希望,所以認真生活,不虛度時日。張雨生唱出了許多青年人對夢想的追求與不懈的努力,頑強拼搏的精神。

劉歡《從頭再來》

歌曲鏇律悠揚,富有震撼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還有一種繁華落盡的滄桑感。鼓勵人們不要被生活的艱辛和失敗所壓倒,振作起來,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是劉歡比較經典的歌曲之一。

五月天《倔強》

人氣組合五月天XX年一首《倔強》激勵了無數年輕人,就算失望不能絕望,就這一次,我和我的倔強。要成功必先經歷艱苦,即使我在路上有多不堪,但成功的人總有一段歷程。五月天在這裡鼓勵歌迷要自己勇於去做,不要害怕,只有握緊倔強,才能到達成功的天堂。

楊培安《我相信》

《我相信》曲風高亢,傳達出一種充滿活力,無所畏懼的奮鬥感,帶著自己的夢想飛翔在人生的天空,煩惱轉瞬即逝,我相信我是自己的主人,我可以書寫精彩的人生!這首歌開始到末尾,始終都有一個“我相信”不停在全文的段落中出現,鼓勵我們,對目前的“目標、工作、人生”始終保持一種永不放棄的態度。

范瑋琪《最初的夢想》

范瑋琪XX年的單曲《最初的夢想》已經成為一代人的信念,歌曲描訴了人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只要能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時刻銘記當初懷揣夢想的那一份執著,就一定能繼續堅持走下去。告訴每個人,我們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汪峰《怒放的生命

XX年的那年夏天,一部《北京青年》紅了火遍了大江南北,其主題曲《怒放的生命》瞬間人氣大增,作為XX年的老歌,現在聽來依舊鏗鏘有力,充分展現了汪峰揮灑自如的演唱實力。讓生命怒放,是每個人的心聲,所有的努力、進取,無不濃縮在這樣的精神里,這是超越平凡的力量。

beyond《光輝歲月》

這首歌是beyond樂隊向曼德拉致敬的歌曲,亦是讚頌人文主義和種族抗爭的傳世經典。據說曼德拉在聽到這首歌曲之後,立即找人來翻譯了歌詞內容,當他聽完歌詞中的含義之後,不禁潸然淚下,可能歌詞裡面的一字一句,都深深的衝擊了這位偉人心底最柔軟的地方。而這些背後的故事,又是香港音樂史上一個艱辛的樂團打拚夢。

張韶涵《隱形的翅膀》

台灣小天后張韶涵的經典歌曲《隱形的翅膀》早已流行大江南北,通俗易懂的歌詞和朗朗上口的鏇律使其深受大眾的喜愛。80、90後聽著這首歌從懵懂邁向了成熟,懂得了追逐年輕,胸懷夢想。雖然很多年已經過去,但《隱形的翅膀》依然為我們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卓依婷《明天會更好》

相信明天會更好,是一種積極的心態。“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的轉個不停……”每當熟悉的鏇律響起,總讓人對明天乃至未來充滿希望。這是一首永唱不厭、永不過時的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