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勵志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

校園勵志歌曲之《我的未來不是夢》:

20年前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在中國內地的播放而風靡全國。也許歌迷只知道這首歌使歌手張雨生一夜成名,但並不知道它就是台灣著名飲料品牌黑松沙士的廣告片《我的未來不是夢》的主題曲。

台灣70年代出生的一代被稱為"新新人類",他們有著與上一代人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新新人類"雖然出生於戰後和平年代,生活優越,但他們並不希望依賴父母享受生活,他們更渴望通過自已的勞動去證明他們存在的價值。於是一個"城市打工仔"的形象便被塑造出來,他雖然也曾彷徨,但對未來充滿希望,所以他認真地生活,不虛度時日。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正反映了這種情感和價值取向,所以廣告歌曲一經播出,就喚起年輕一代的共鳴。廣告表現也很有創意,張雨生在廣告片中的表現使他大受歡迎,一夜之間成為台灣樂壇一顆耀眼的新星。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廣為傳唱,形成轟動效應。

在88年的5月電影《菜刀和六個朋友》原聲合輯《六個朋友》上市,在這盒專輯中人們聽到剛出道的張雨生那首紅遍各地的作品《我的未來不是夢》。

校園勵志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原唱者張雨生簡介:

創作歌手張雨生,台灣著名歌手,有台灣“音樂魔術師”之稱。張雨生(英文:tom zhang)1966年6月7日出生於台灣澎湖,在家中他排行老大,還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其實是兩個妹妹,大妹15歲(1986)溺死,後來張雨生多次對這個妹妹表示懷念,還創作了《妹妹晚安》。1987年張家又添了一個妹妹,張玉涵,已於XX年結婚)。他被叫做張雨生,是因為下雨天出生,這個名字注定了他喜歡澎湖的海邊,儘管張雨生的泳技不是很好,但膽子卻是在那個時候練出來的。1997年10月20日凌晨,張雨生於返回淡水的途中發生車禍。11月12日,昏迷22天后逝世,年僅31歲。11月16日下午14時30分,張雨生的家屬和唱片公司,舉辦張雨生追思會,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文藝中心大禮堂內,舉行追思禮拜,供各界追悼這位年輕的創作歌手。不設定靈堂,但在台灣淡水馬偕醫院內有簡單的布置。舉行追思禮拜之後,張雨生遺體被送往位於台灣台中大肚山公墓地的,梨山“雨生園”內安葬。

張雨生用他的才華和短暫的生命為我們留下了很多經典的歌曲,至今仍有人唱著《我是一棵秋天的樹》和《大海》深深地緬懷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