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你一生的210句勵志詩詞

142、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宋·李清照·如夢令)

143、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宋·秦觀·鵲橋仙)

144、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宋·陸游·游山西村)

145、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宋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 大作)

146、位卑未敢忘憂國,事定猶須待闔棺。 (宋·陸游· 病起書懷)

147、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宋·陸游·冬夜讀書示子聿)

148、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功夫老始成。 (宋·陸游)

149、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宋·陸游)

150、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宋·楊萬里·小池)

151、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宋·文天祥·過零丁洋)

152、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宋·文天祥·過零丁洋)

153、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 (宋·文天祥·揚子江)

154、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 (宋·俞文豹·清夜錄)

155、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宋·盧梅坡·雪梅)

156、風流不在談鋒勝,袖手無言味最長。 (宋·黃昇·鷓鴣天)

157、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宋·辛棄疾·菩薩蠻)

158、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宋辛棄疾青玉案)

159、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宋·辛棄疾·南鄉子)

160、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宋·岳飛·滿江紅)

161、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宋·岳飛·滿江紅)

162、予獨愛蓮之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宋·周敦頤·愛蓮說)

163、著意栽花花不發,無意插柳柳成陰。 (元·關漢卿)

164、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元·高明·琵琶記)

165、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元·高明·琵琶記)

166、常將冷眼看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時。 (元·楊顯之)

167、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 (元·李開先·寶劍記)

168、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元未明初·施耐庵·水滸傳)

169、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 (明·吳承恩·西遊記)

170、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 (明·吳承恩·西遊記)

171、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元·虞韶)

172、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元·無名氏)

173、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 (明·馮夢龍·古今小說)

174、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明·于謙·石灰吟)

175、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

176、不要人夸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明·王冕·墨梅)

177、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明·顧憲成)

178、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明·解縉)

179、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 (清·楊繼盛)

180、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清·顧炎武·日知錄)

181、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清·鄭板橋·竹石)

182、刪繁就簡三秋樹,領異標新二月花。 (清·鄭板橋)

183、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清·鄭板橋·對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