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波爐烹飪四須知

 光波爐以其方便快捷,健康環保,迅速進入尋常百姓家,成為家庭的“賢內助”。但“賢內助”也有自己的脾性,烹飪時要注意以下一些問題:

  1、在光波爐內可使用多種耐高溫容器,但如果選擇了微波烹調火力,最好不要使用金屬或帶金屬的容器。因為金屬對微波有反射作用,不僅使食物較難熟,被反射的微波還會損壞微波爐的部件,影響使用壽命。

  2、若烹飪冷凍食品,要先解凍。解凍時應注意:①使用微波低功率檔,使之均勻解凍;②對一些厚薄不一的食品,在解凍到一半時,為防止某部分煮熟,可先停止解凍,用鋁箔紙將薄處包好,再繼續解凍;③一次解凍的食品不宜太多,也不宜太厚,肉類食品的厚度最好不超過3厘米,其它食品的厚度不超過5至7厘米。

  3、忌用光波爐加熱密封的罐裝、袋裝食品,這容易造成密封品爆炸破裂,但特殊標明的微波食品除外。如果為防止水分蒸發,在裝食物的容器上加上保鮮膜,應刺上一些小孔。

  4、忌用光波爐油炸食品。油炸食品一般要求緩緩加熱進行,而光波和微波加熱速度都很快,容易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