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的妙用


烹調、加熱、解凍、烘乾,微波爐的功能還真不少,只要用心探知研究,這些功能對日常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

微波爐的功能並不只限於烹調食物;可以利用其快速加熱的原理進行消毒殺菌的工作;而且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將水煮沸,又能達到殺菌作用。

消毒奶瓶和抹布  

有嬰兒的家庭,消毒奶瓶是每天的一大工作。而微波爐就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將奶瓶中加入7分滿的水,用保鮮膜包起,奶嘴則放在裝有水的容器中,為了防止浮起,用小盆子等壓住,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左右就完成了這項工程。  

有客人造訪時,送上一塊熱毛巾,會令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只要將一條洗淨的小毛巾擰乾,用保鮮膜包起,加熱一分鐘就OK。  

將抹布洗淨後,裝入塑膠袋中加熱,就可以達到清潔、殺菌的效果。趁熱晾乾,就是一條隨時可以使用的清潔抹布了。  

餐具的殺菌和溫熱

微波爐還可以用來消毒日常所使用的餐具。水洗完後不必擦乾,直接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下。有些餐具在使用前需要溫熱一下,也可以利用微波爐進行。但有金銀線或細緻圖案的餐具及材質較薄的杯子,還是儘可能避免使用微波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