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鮮豆皮[圖]

三鮮豆皮若到武漢而不去“老通城”,就難算得是品嘗過"漢味"美食。“老通城”之所以有名,一則為有獨特的名吃DD“三鮮豆皮”;二則因是“老字號”DD68年滄桑;三則改革之最DD全省餐飲業首家股份公司;四則布局巧妙DD文化色彩濃郁。"老通城"幾乎成為外地賓客對武漢市的別稱了。

歷史與名人曾是“老通城”的驕傲。1958年,毛澤東兩次親臨“老通城”,在品嘗了“三鮮豆皮”後說:“豆皮是湖北的風味,要保持下去”,“你們為湖北創造了名小吃,人民感謝你們。”接著光臨過“老通城”的名人是:劉少奇、周恩來、朱德、鄧小平、董必武、李先念及外國元首金日成、西哈努克……。

說起“三鮮豆皮”,它絕對不遜色於“漢堡包”和“披薩餅”。豆皮的“豆”必須是脫殼綠豆;豆皮的“皮”必須是精製米漿;豆皮的餡,必須是湘產糯米;豆皮的三鮮必須是鮮肉、鮮菇和鮮筍;豆皮的形,必須是方而薄;豆皮的色,必須是金而黃;豆皮的味,必須是香而醉。難怪它一舉奪得過中國飲食行業的最高榮譽“金鼎獎”。

豆皮小記:

原為民間小吃,老通城酒樓創建於1931年,其豆皮根據傳統做法,博採眾長,以豆、米、漿拌雞蛋做皮,以糯米為餡,色澤金黃透亮,外脆內嫩,以其獨特風味逼近聞名。因餡內包以豬腿肉、玉片等得名三鮮豆皮,後經改進形成多種口味的豆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