熗拌土豆絲的做法

熗拌土豆絲的做法:

主料當然是土豆啦。配料有乾辣椒,花椒,蔥末。 調 鹽,糖,醋,味素。
具體熗拌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1、把土豆切成細絲,泡在清水裡,浸去表面澱粉。再換一次水,直至水清轍。

2、鍋中放油,油七成熱時,放花椒粒下去炸至出香味。注意不要炸糊了。之後把花椒粒撈出不用。

3、把泡過的土豆絲倒入油鍋中翻炒,加鹽,糖,味素調味。再倒入醋快速翻炒幾下起鍋。撒上蔥花即成。

另一種熗土豆絲的做法。

主料∶土豆(非隔壁的土豆娃娃噢)4-5個豆油少許花椒粒少許乾紅辣椒2-3個

作法∶將土豆去皮切成絲狀,用水泡泡去掉靛粉,再放在開水中炒一下,炒完之後記住立即放在涼水中衝上幾遍(這樣可以讓土豆絲是脆的).放在盤子裡放少許鹽、味素、乾辣椒、但先不要攪拌.鍋里放油和花椒、柞出香味,去掉花椒粒,趁熱倒在放好的佐料上,再放些醋(大家都從國內背了吧?),攪拌上盤即可。

涼拌土豆絲的做法:

具體做法是:選大個土豆去皮洗淨,以刀四面片方,再片成均勻薄片,一齊按倒切成一毫米見方的細絲,放入冷水中浸出澱粉,撈出空水,上旺火開水中翻煮六七成熟,立即撈出攤開,空水待用。上桌前,將煮好的土豆絲配副料熟冬粉、黃豆芽、菠菜葉成胡羅卜絲盛入盆中,把切好的蔥花置上,澆冒煙滾開的花椒油(麻油)一熗,然後再加適量的精鹽、味素、醋、醬油、香油,拌勻即成,盛盤上桌,裝點宴席,其特點是色澤鮮艷,酸復脆美,清涼爽口,素淡,是下酒的好佐料。靜樂招待所的啞巴廚師劉永東,做涼拌土豆絲刀工技藝絕倫,成品細加絲線,根根清利,撲鼻而香,遠近名廚無可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