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牛肉的做法

醬牛肉的做法-醬牛肉的做法很多,有五香醬牛肉的做法清真醬牛肉的做法朝鮮族的醬牛肉做法,還有北京醬牛肉做法等等。下面我們介紹一下這幾種醬牛肉的做法以供參考。

五香醬牛肉的做法:

≮美食原料≯
牛腱肉2500克,芹菜125克,醬油250克,鹽125克,白糖100克,大茴香30克,桂皮30克,大料10克,花椒15克,丁香2克,蔥、姜各50克。
≮美食做法≯
1、將牛肉用鹽反覆揉搓,放入缸(盆)中掩制(熱天需1天冷天需2天);
2、將醃製好的牛肉取出,用清水泡洗乾淨,放入沸水鍋中浸燙5-6分鐘,洗淨血污,取出。切成大塊,再放冷水鍋中,加醬油、白糖、蔥段、姜塊以及紮成把的芹菜和布包調料袋(內有大茴香、桂皮、大料、花椒、丁香等);
3、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將湯汁調和成醬紅色,改小火,保持湯水溫度在950C左右,慢煮約30分鐘;
4、取出芹菜,再煮2個小時(中間需將牛肉翻動1-2次),待牛肉酥爛時,收濃湯汁,塗沫牛肉表面,晾涼,切片裝盤食用。
≮美食特色≯
色醬褐,軟爛適度,清鮮可口,五香味厚。

清真醬牛肉的做法:

清真醬牛肉色澤醬紅,油潤光亮。切片後保持完整不散,切面呈豆沙色,肌肉中的少量牛筋色黃而透明。食之鹹淡適中,酥嫩爽口,是人們餐桌上理想的美味佳肴。 
 清真醬牛肉的 製作方法:
1.主料:生牛肉100公斤。輔科:黃醬10公斤,食鹽3公斤,桂皮250克,丁香250克,砂仁250克,大茴香500克。
2.加工方法①選料整理。選用不肥不瘦的新鮮牛肉,先用冷水浸泡,清洗淤血,用板刷將肉洗刷乾淨,剔除骨頭。然後切成0.75—1公斤左右的肉塊,厚度不超過40厘米,並放入清水中洗一次,按肉質老嫩分別存放。
②調醬。鍋內加入清水50公斤左右,稍加溫後,放入食鹽需用量的1/2和黃醬。煮沸1小時,撇去浮在湯麵上的醬沫,盛入容器內備用。
③牛肉裝鍋。先在鍋底和四周墊上肉骨頭,以使肉塊不緊貼鍋壁,然後按肉質老嫩將肉塊碼在鍋內,老的肉塊碼在鍋底部,嫩的放在上面,前腿、腔子肉放在中間。
④醬制。肉塊在鍋內放好後,倒入調好的醬湯。煮沸後再加入各種配料,並用壓鍋板壓好,添上清水,用旺火煮製4小時左右。煮製第1個小時後,撇去湯麵浮沫,再每隔1小時翻鍋1次。根據耗湯情況,適當加入老湯,使每塊肉都能浸在湯料中。旺火煮製4小時之後,再用微火煨煮4小時,使香味慢慢滲入肉中。煨煮時,每隔1小時翻鍋1次,使肉塊熟爛一致。
⑤出鍋。出鍋時要用特製的鐵拍子,把肉一塊一塊地從鍋中托出,並隨手舀取鍋內原湯沖洗後,將肉碼在消過毒的屜盤上,冷卻後即為成品。

朝鮮族醬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腿肉,土豆,醬油,辣椒,雞蛋
做法:
1. 牛腿肉切塊兒,洗淨,放入冷水中泡30分鐘左右,撈出後放入鍋內,放入水,水淹過牛肉約兩厘米.大火燒開後,轉小火,中間撇掉沫兒.
2.燒30分鐘後,放入醬油,約6勺,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再燒30分鐘後,放入事先切好的土豆塊兒(一切四即可)
3. 再燒20分鐘後放入準備好的辣椒和剝殼熟雞蛋(這時候如果水少的話,可適當加如醬油和水.)
4. 再燒約30分鐘,關火.悶30分鐘.這道醬牛肉就做好了.
牐牎 
要點: 醬牛肉最好不好放味素和鹽,用醬油的天然味道做出牛肉的香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