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煮香濃美味的咖啡


現在許多人喜歡喝咖啡,但是多半買速溶咖啡以圖方便,但是缺少了煮咖啡的情趣,有人想煮卻有不知該如何下手,下面介紹一下煮出濃郁的咖啡,步驟如下:

(1)買的時候,應買品質上成的咖啡豆。

(2)從袋中取出適量的咖啡豆後,要用專用的打散機,將咖啡打成咖啡醉末(不一定要成粉末,打成小的顆粒就可以)。

(3)用專用的煮咖啡機來煮,一般來說,那種上下各有一個玻璃瓶的酒精燈咖啡機,比較容易煮成較濃的咖啡——上面的玻璃瓶裝打散的咖啡,下面的玻璃瓶中裝水。用酒精燈將水燒開後,水會沿著一根細細的玻璃管上涌,一直涌至上面的玻璃瓶中,浸沒那裡面的咖啡末。待上面的水與咖啡完全沸騰1分鐘後,移走酒精燈。

(4)上面的玻璃瓶口有一個濾網,倒出時,可以將咖啡渣濾出,單將咖啡汁倒入杯中。

(5)喝的時候,加入糖,或者加入喝咖啡專用的鮮奶,依個人的喜好而定。

(6)如果沒有專用的打散機,也可以用家用攪拌機代替,但是,打幹貨和打濕貨的刀片一定要看清楚,打咖啡時,要用打幹貨的刀片。

(7)咖啡機有各式各樣的,有電熱的、酒精燈熱的等等,依個人情況選用。一般來說,應選用咖啡末與水事先分開的那種(如上面介紹的那種,還有蒸溜水式的),如果一開始就將咖啡末與冷水混在一起加熱,也會影響咖啡的濃郁程度。咖啡的量與水的量要掌握好,咖啡少了自然會淡。

(8)煮咖啡的過程,是一種文化——三五個好朋聚在一起,懷著期待的心情,看著晶瑩剔透的容器中,咖啡烹煮的全過程,你會覺得賞心悅目,欣喜異常。最好,你能買一個1分鐘的小沙漏,細沙滴盡的那一刻,便是咖啡出爐時,滴滴入口,意尤未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