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巧嫩膚


  番茄
將番茄汁加入少量酒精、硼酸備用,根據沐浴者需要和不同水溫,加入適量番茄汁,浸泡沐浴,具有嫩膚、使皮膚紅潤效果。
如皮膚出現痤瘡、雀斑、黃褐斑、汗斑,可先將面部清洗乾淨,然後用西紅柿汁敷面,待15~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或在西紅柿汁中加入一匙甘油,以此混合液洗臉,每日2~3次,每次1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塗點護膚霜,均可使皮膚白嫩,黑斑減退,對乾燥型皮膚的護膚美容效果尤佳。
黃瓜
黃瓜汁含柔軟的細纖維素,可控制身體肥胖。黃瓜汁里的鉀鹽,維他命 A和 E,微量元素鈣、磷、鐵及糖,能促進皮膚光潔柔嫩。將黃瓜汁適量加入溫水,浸泡沐浴有助於保持身體窈窕,肌膚光滑細膩。用黃瓜擦臉、擦手或用黃瓜片做面敷,都能收到舒展皺紋、保持皮膚細嫩的奇效。另外,胖人需要減肥者,請在每日3餐時把黃瓜當菜食用,也可平時適量的吃點新鮮的生黃瓜。堅持食用一段時間就能獲得明顯的減肥效果。
檸檬
檸檬含有豐富的糖類和微量元素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維生素 C、煙酸等,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的作用。用檸檬和黃瓜汁混合液護膚美容,能有助消除雀斑、增白皮膚。其方法是在洗淨的臉上抹上幾層檸檬黃瓜汁,保持40~5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去,再塗上護膚霜,連續塗抹20天就可收到效果。另外,油性或中性皮膚者定期用牛奶加檸檬汁混合液擦臉,也有增白皮膚的效果。
苦瓜
苦瓜治療面部扁平疣:把苦瓜剖開,取出瓜子,放進酸菜水內浸泡一夜,次日早晨取出,切成絲或片狀,加入適量調味品,放人油鍋爆炒一分鐘當萊食用,1日3次,每次:100克,多者不限,連用20天左右。
西瓜
西瓜皮美容、治痱子:面部皮膚及手皮膚不適或生長痱子者,用西瓜皮擦臉、擦手,停留10一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每日2~3次,不僅能爽膚美容,還能消除痱子。
絲瓜
絲瓜汁消除面部皺紋:用絲瓜汁和酒精、蜂蜜各等份混合一起,攪拌均勻,洗淨臉面,將配好的絲瓜汁擦在面部,待晾乾後再用淨水將其洗去,早晚各1次,連用月余,保你有效的消除面部皺紋。
白茄子
白茄子治療面部雀斑和汗斑:面部長有雀斑和身上有汗斑者,可用白色茄子搗爛取汁,一日2一3次,淨面後(汗斑洗淨患部),塗抹或將白茹子切成片,蘸硫黃粉擦患處,每次需擦3一5分鐘,15天為一療程,3~5療程見效,堅持久用,可獲痊癒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