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兒莊“運河甲魚湯”

  台兒莊運河魚館

  台兒莊運河魚館位於風景秀麗的古運河畔,介於新老大橋之間,它的最大特色是在船上用餐。造型優美的兩艘遊船,停泊在運河岸邊,與周圍環境相協調,為當地一大特色旅遊點。運河魚館設計美觀大方,設有KTV包房、遊船豪華宴會廳、水上娛樂廳、旅遊船等,能同時容納二百餘人就餐。主菜係為來自運河地方獨特風味的全魚宴,運河甲魚湯,運河鱖魚、鯉魚、鱔魚。用餐完畢,既可乘船暢遊運河千里港灣,新大橋、新船閘,觀賞往來如梭舟楫,也可體驗垂釣之快樂。可乘車從興中路南行至台兒莊老大橋向西100米即到。

  所屬中國菜系:地方菜


  台兒莊“運河甲魚湯”


  甲魚,又名鱉、元魚、團魚等,產於運河,頭呈三角形,頸長而突出,頭頸部和四肢能完全縮入背腹甲之間,甲殼體裹有表皮,呈藍灰褐色,腹部白色門藍色斑紋。肉肥嫩,味醇厚,富含蛋白質,營養價值高,為高效滋補食品。1、主料:活運河甲魚,600克。2、配料:雞脯肉。3、調料:蔥、姜、精鹽、味素。4、製作工藝:將活甲魚宰殺後盡血,取出內臟,將甲魚放入70 ° C-80 ° C水中燙片刻,取出去掉外表皮黑衣,而後入鍋加入清水、蔥、姜煮透後盛出,將配好的雞料子下鍋慢火燒煮,將清湯調味後盛入玻璃皿內即可。5、特點:此菜為運河岸邊名菜,俗語“古邑台莊魚米香,佳肴旺數老鱉湯。”其湯色清、汁鮮、肉嫩,不腥不膩,風味尤佳。6、中醫認為,鱉滋味肥厚,營養豐富,是一種珍貴的補品,可調陰清熱,平肝熄火,軟堅散結,滋陰涼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