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龍鬚麵


原料配方:
富強粉0.9千克鹽25克水0.6升花生油2.5千克(實耗75克)金糕(山楂糕)、白糖、青梅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面倒在鋁盆內,陸續倒入清水(冬溫,夏涼,春、秋稍溫)。用雙手從盆底將面抄起,抄勻後,揉成團。用拳沾清水扎面,直至將面扎滋潤,不粘手為止,餳置1~2小時。

2.1.5千克水面上案子,用手將麵團揉成80厘米長,4.5厘米左右粗的條,各用四個手指握住兩端,先以案子為依託,雙臂上下抖動十五六下,然後把麵團溜成柔順的長條,長約1.5米。

3.案上撒上撲面,將長條面繼續抻起,順勢甩出去,把面兩頭都並左右手,左手抄起另折加部位,再抻長,搭扣,搭扣時的長度依操作者的身高、臂長而定。先後共搭12~13扣即可(搭12扣可出條4096根;搭13扣可出條8192根)。

4.鐵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80℃左右,將抻好的龍鬚麵切成40厘米左右的段,取一把放在鍋內炸,炸時不宜攪和,只用鐵筷子稍微挑動即可。炸成金黃色時撈出控油。照此方法將各段麵條分別炸好。

5.將炸好的面再斷成三段,段長約13厘米,裝盤,撒上白糖、金糕丁、青梅丁上桌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