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不宜吃的食物

  常言道:“飢不擇食”,人在飢餓的時候看見吃的東西就想往嘴裡放,可是,有些食物在空腹的時候吃下去,會給你的健康帶來麻煩。如:

香蕉:由於香蕉含有較多的鎂,空腹吃時,可使人體中的鎂元素突然增高,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鈣、鎂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健康。

大蒜:由於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蒜素,空腹吃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刺激,引起胃腸痙攣、胃絞痛,並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西紅柿:由於內含豐富的果膠、柿紅酸及多種可溶性收斂成分,如果空腹下肚,以上這些成分容易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硬塊狀物,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症狀。

柑橘:含大量糖分及有機酸。空腹吃下肚,會使胃酸增加,脾胃不適、嗝酸、反胃,使胃腸功能紊亂。

冷凍品:許多人喜歡在運動後或空腹時大量飲用各種冷凍飲料,這樣會強烈刺激胃腸道,刺激心臟,使這些器官發生突發性的攣縮現象,久而久之可導致內分泌失調,女性月經紊亂。

食糖: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空腹大量吃糖,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破壞機體的酸鹼平衡與體內各種有益微生物的平衡,不利於人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