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豆腐煲的做法

美食材料

新鮮豆腐、乾香茹、五花肉(帶皮)、白鰂(或有鱗的魚)、香菜、蔥、陳皮、生菜。

美食做法

1、新鮮豆腐放入鹽水中浸1小時,香茹用溫水浸1小時。

2、魚去骨,和五花肉一起切成碎,加入香菜、小量陳皮碎、蔥、香茹碎,再加入味素、油、鹽、生抽,全部一起做成肉漿(一定要用肉刀和木枮板),最好放冰櫃冰凍1小時。

3、味素、油、鹽、生抽、香菜、蔥,調成味醬。

4、這一步最為關鍵。
① 加熱鐵鑊,放油,把火調到最小,用肉刀把浸過鹽水的豆腐的一半切成長4CM×4CM×0.5CM厚的豆腐片,放到鍋里(小心熱油燙手)。
② 關火,把第二步做好的肉漿一份一份的鋪放在每一塊豆腐片上。
③ 最後,把剩下的一半豆腐用同樣的切法切成片,再一份一份地把肉漿蓋上,即成為兩塊豆腐夾肉餡的釀豆腐。

5、微火加熱,均勻煎釀豆腐,大約底面已經變黃(不要糊了),再關火,小心地把其反過來再煎,一定要一份份的小心反轉,不要搞到散開。同樣煎到豆腐另一面底黃,上碟。

6、把肉漿塞到香茹裡面做成釀香菇。

7、將沙鍋(瓦鍋)加熱,均勻放油 ,將生菜鋪在底部,再加上第五步的釀豆腐和第六步的釀香茹,淋上第三步的味醬,再放上生菜,加入小量水(最好有湯),慢火加熱,直到煮熟即可食用。可當打邊爐一樣一直開著火邊煮邊吃。

烹飪提示

1、釀香菇煮的時間可適當延長使其更入味。

2、如果沒有沙鍋,直接在第五步就調好味,煮熟,味道也不錯。

3、多餘的生菜,可以在吃完釀豆腐和釀香茹之後再加入煮熟來吃。

4、可將去肉後剩下的魚頭魚尾等和多餘的豆腐一起煲湯,加入香菜增加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