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早餐奶香海苔吐司

營養早餐奶香海苔吐司

奶香海苔吐司

時下,不吃早餐的上班族越來越少,都曉得早餐的重要,健康才是打拚和時尚之根本。不過,自己下廚房準備早餐的人不多,麻煩。

於是,大街小巷,公交站旁,手抓餅、肉饅頭、香菇菜包、油條、豆漿,成為早上行 色匆匆人們的手中主打。於是,邊走邊吃的,公車上沒站穩撒了豆漿的,一到單位便直奔微波爐的……早上的“飯景”還真是熱鬧。

好友美美是個大忙人,但再忙,早餐她可從來不馬虎。雖然單身,她的廚房設備很是齊全,美美說:“中午在單位吃,晚上有時在外面吃,廚房基本上是為早餐和周末準備的。我絕對是早上吃好。怎么個吃好?看看就知道了。”

美美的

冰櫃上貼有一張營養表,廚房的一周早餐食譜就是根據營養表定的。其中周四的食譜是:奶香海苔吐司兩片,果汁一杯。“嗬,還法式早餐哪!”我說。見我的目光停留,美美笑著說:“是啊,早上兩片吐司一杯牛奶蠻好了,可我還覺得營養不夠,要對自己再好一點。比如雞蛋,煮或者煎、再配調料都要花時間,同樣時間,我做奶香海苔吐司營養全,又好吃,有創意,更講究。”我打趣:“你愛折騰,早上時間多緊張啊。”美美說:“起床後先洗手,雞蛋奶油牛奶碎海苔5分鐘攪好,吐司放進去泡著,我去洗漱,5分鐘回來吐司剛好,煎得金燦燦的吐司外

脆里軟香極了,牛奶吐司里已經有了,配果汁很爽口,營養也全了。從準備到吃上也就十幾分鐘。邊吃邊看中央台的《第一時間》,第一時間了解天下大事,怎么樣,拽吧?”

嗯,這個別樣早餐,蛋白質、鈣、多種維生素、碘、碳水化合物等營養齊全,值得分享。

製作要點:

材料:

雞蛋2個,牛奶3—4兩,鮮奶油2—3兩,碎海苔2小匙,吐司5—6片

製作過程:

1.把雞蛋、牛奶、鮮奶油和碎海苔放在料理盆或深口盤中,攪拌均勻成為蛋奶液;把吐司放進蛋奶液中兩面浸泡充分。

一般,吐司浸泡四五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時間充裕,最好多浸泡一會,因為浸泡時間越長,吐司就越能充分地吸收蛋奶液。如此,煎出來的吐司口感就越軟,蛋香奶香加之奶油的香味就越入口,吃起來越有回味。

2.平底鍋洗淨擦乾,倒入少許色拉油,油量以淺淺鋪滿鍋底為好。

吐司浸泡大約5分鐘後,開火,油熱後把吐司放進鍋里煎,稍後用木鏟輕輕翻面,當吐司兩面都呈金黃色時就可以出鍋。一般,一鍋可以煎2—3片吐司,三四分鐘就可以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