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魚鉤》觀後感

10月10日這天,我們全校同學伴著涼爽的秋風,來到了四方劇院看話劇。其中最使人感慨的話劇是《金色的魚鉤》。這是發生在紅軍過草地時的一個感人的故事。

1935年秋,在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一位老班長接受黨交給的任務,盡心盡力地照顧好三個紅軍傷員,在即將走出草地時,他犧牲了的故事。《金色的魚鉤》這個動人的話劇分三部分來演的。演出了過草地時,指導員派老班長照顧三個傷員;傷員吃的是魚肉和魚湯,老班長卻偷偷的吃著魚骨頭,老班長因飢餓和過分的勞累犧牲啦。

老班長——這位普通的紅軍戰士,合格的共產黨員,就是用一個長滿紅繡魚鉤釣魚,維持了三個戰士的生命。魚鉤的故事表現出老班長在艱難困境中捨生忘死、無私無畏崇高的共產主義思想品德。

今天,我們生活在幸福和平的時代,雖然,我們不能象老班長做出那樣偉大的事。但是,老班長忠於革命和忘我犧牲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讓我們永遠牢記《金色魚的鉤》這個故事,讓子子孫孫都來瞻仰這個閃爍著燦爛的金色光芒的魚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