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養花》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著名作者老舍寫的文章,名叫《養花》。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通過親身的養花實踐,所體會到的養花的樂趣。讀了以後,我有所體會。

文章中提到了“多得些知識絕不是壞事。”以前,我總認為把書本上的知識弄懂了就行。但是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這種想法。一天,我在街上買了幾條小金魚,回來飼養在個玻璃缸里。開始它們成天無憂無慮地在缸里搖著尾巴游來游去好不得意。可隔幾天換水後,卻發現情況有點不對勁。我有點急了,但又不知為什麼,只好問朋友,才知道是換水換得 多的原因。這時,我真恨自己,老舍先生就能把幾百盆花養得好好的,而自己卻連條金魚也養不活。從此,我更知道生活常識的重要。

“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文章的這句話,我也是有體會的。每當期末考試前,學習非常緊張。放學回家後,我二話沒說,就拿出書本來做起功課來。這種緊張的學習,使我頭昏腦脹。不知怎么好,只好到陽台走走,給花除草,給鸚鵡餵食;看看樓下的芳草。也會覺得舒服多了,做功課也似乎特別有靈感,很快就完成了。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的確收穫很大,不僅知道了生活常識的重要性,還知道了許多學習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