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爸爸的咳嗽》有感

前幾天,我們學了《爸爸的咳嗽》這一課。作者寫作形式新穎活潑,條理清晰,層層深入,使我有很大的感想。這篇課文主要寫了:

自從作者家搬入新居後,作者的爸爸就得了一種奇怪的咳嗽病。這種病時輕時重,幾天后,作者懷疑他爸爸的病與東南風有關。於是,經過作者一段時間地仔細調查,發現自己爸爸得的是過敏性支氣管炎。而作者家附近有個硫酸廠,這個硫酸廠,經常排放煙氣。只要是得作者爸爸這種病的人聞到這股煙氣味就會咳嗽。

作為一名國小生應該保護環境。不亂扔垃圾,不亂吐口痰。應該把垃圾分類地放入垃圾箱,把口痰吐進適當地點。為了防止怪病誕生、“非典”重演、禽流感襲擊……全國人民主動積極參與到治理污染的活動,成為一個保護環境的好公民。

這篇課文作者關心作者爸爸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是值得我們國小生學習的。作者為了作者爸爸為什麼奇怪的咳嗽而注意到了一些較小的細節。每天悄悄地記著觀察日記,主動請教醫生,為爸爸找病因,幫助爸爸採取不咳嗽的措施,說明作者十分關心自己的爸爸。要是換了我,我肯定對爸爸的關心一點都不如這個小作者,即使有一點也不會那么積極。

所以, 我在以後的生活中,不僅要保護好環境,還要增加對家人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