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頭歷險記》讀後感

我以前讀了一本義大利作家寫的一本書,叫《洋蔥頭歷險記》,很有意思,我這就來和大家說說吧!

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國家裡,老洋蔥頭無意中踩了檸檬王洋蔥頭探監時,老洋蔥頭告訴他監獄裡關的都是正直的人,而強盜、殺人犯卻在檸檬王的宮中養著。洋蔥頭決心救出監獄裡的人。但是,正當他準備營救南瓜老大爺和村民時,卻被番茄武士投入了黑牢。在鼴鼠、小櫻桃和小草莓等朋友的幫助下,他才被救出來。後來由於青豆律師的背叛,他又落入番茄武士之手,關進老洋蔥頭所在的監獄裡。鼴鼠把洞打到監獄,救出了他和所有的囚犯,檸檬兵紛紛放下武器,大家共同推翻了檸檬王的統治,獲得了自由。

看了這本書後,我發現我最喜歡裡面的洋蔥頭,他聰明、活潑、機智、勇敢。番茄騎士一把他的頭髮拔掉,臭味就會從裡面跑出來,嚇得番茄騎士滿臉都是淚花,這讓我覺得很好笑。

我還喜歡小蔥大叔的鬍子,因為小蔥大叔的鬍子非常長,而且非常地滑,就像蠶寶寶吐的絲線一樣。

可是我不喜歡裡面的櫻桃女伯爵和番茄騎士。那個櫻桃女伯爵,又兇狠又自私,虐待老百姓。因為女伯爵那兒土地里的收穫不多了,番茄騎士就宣布下雷雨下冰雹下雪都要老百姓付錢。結果櫻桃女伯爵就賺了好多好多的錢。她們對小櫻桃也很壞,老是叫小櫻桃做了這個又做那個。不過番茄騎士也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睡覺也要穿襪子。而且,他生起氣來的時候老是漲紅了臉,就像一隻將要燃放的爆竹。每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都要哈哈大笑。

要想了解更多內容,就快快去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