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來了》讀後感

偶然看到這篇文章,浮想聯翩,轉載供大家欣賞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講過《狼來了》的故事,我有些印象。最近,在我翻閱自己的藏書時,又看到了這篇童話,使我身有感觸……

這篇童話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牧童。他每天趕著羊群到山頂去放羊。由於太悶,他想出戲弄村民的惡作劇。第一次他喊“狼來拉,狼來拉……”,結果村民拿起鋤頭等工具,趕到山頂,才知道是小牧童的惡作劇。小牧童很得意,感到很好玩,於是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村民們已經知道是小牧童故意製造的,久而久之,就都不去理他啦。有一天狼真的來了,他拚命地叫喊,村民們卻沒有一個來,沒有人相信他的話了,他被狼吃掉了。是他自己斷送自己的生命,他能怨誰呢?

這個童話使我想到了“誠信”。一個人要生存,要進步,就必須要有“誠信”,它是為人之道,做人之本。“誠”就是誠實,老實,“信”就是信用、守信。如果一個人有“誠信”那么他會得到領導、同事、親朋好友的信賴,會願意與你交朋友,當成知己;如果一個人失去了“誠信”,那么他會失去一切,甚至自由和生命。

做人要有“誠信”,樹立“誠信”觀念要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