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查理和朱古力工廠有感

威利.旺卡先生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朱古力工廠。而這位神秘的“旺卡”先生卻從來沒有被人見過,甚至沒有人進入過他的工廠。直到有一天,他邀請5位小客人來參觀他的朱古力工廠,而在巨大的糖衣炮彈面前,除了查理,其它的四個孩子都失去了自制力。最後善良的查理成為了這場“遊戲”的贏家。

善良出自我們的內心,每個人都有善良,只是許多人都因為“貪婪”、“自私”、“傲慢”而將善良遺忘了。其實善良本是赤裸裸的,又何必在“利益”面前蒙蔽了雙眼呢?僅僅只是無謂的虛榮感罷了。而那些善良的人們卻在“誘惑”下不受感染,付出不求回報。在他們心裡只有溢滿的快樂,但這才是最大的滿足啊。

其實,旺卡先生是想在這場“遊戲”中為自己找一個合格的繼承人。但作為 繼承人的條件,查理是不能和家人生活在一起的。為了家人,查理放棄了這個機會,而旺卡先生最終也明白了家人親情的可貴,與查理一起擁有了真正的幸福。

“親人”並不陌生。很多時候,他們總是嘮嘮叨叨,責罵和管教。說實話,這點無不令我們感到厭煩。但是,他們最初的意願僅僅只是讓我們過得快樂而幸福罷了。在厭煩中,有些小事我們並沒有發現:出門的時候會看到門口的一雙鞋子;吃飯的時候碗裡會多出一些菜;睡覺的時候被子也從不離身......回過頭看看他們,兩鬢不再烏黑,手也多了些老繭,臉上也多了皺紋。這時候,那些嘮叨與管教也是幸福的啊。我不能說“母親,父親,你就如我生命中的紅燭,照亮了我,卻燃燒了你們......”這樣是“華而不實”的,但是在你們十三年的陪伴中,我想說的只有四個字“我愛你們”。

善良與真正的幸福,得到都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