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和狼的故事》讀後感

讀過這遍課文後,我感到有些吃驚。因為在我平常讀的故事中,狼,在我們記憶中是十惡不赦的。恨不得早日將它們殺掉。但讀過這篇課文後,我的想法變了……

國王為了保護鹿,就叫獵人把狼殺死。獵人們就把凱巴伯森林裡的狼全部消滅掉了。但沒想到的是,鹿不但沒有更好的繁殖、生活,反而把森林的植物全部吃光,自己也沒有了食物而死亡……

我發現,在現實生活中,動物,沒有好壞之分的。或許你看過一些童話、傳說,那裡的狼都是罪惡的象徵,那些食草動物都是善良的化身……但是你錯了,所有的動物都是維護生態平衡的使者,它們會將動植物世界保護的井然有序。不會因為鹿太多而將森林破壞,也不會因為狼太多而造成鹿、羊等動物的大量死亡。所以,不要因為你的感覺來判斷動物的好壞,要實際的找出原因,不要沒頭沒腦的亂殺無辜。

現在的生態平衡已經被人類搞得面目全非了,如果再不加以保護,最後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啊!!

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有節制,要掌握度……(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