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岩讀後感800字

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主要描寫是在“中美合作所集中營”,那些革命志士被關押在這座人間魔窟所遭受的一切。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剛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讓人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華子良,一塊極不起眼的甚至顯得醜陋的石頭,嵌在路中,承受著許多人沉重的腳步,卻又贏得許多感激的目光……

剛剛看到華子良,倒有些氣憤,那時以為就是這個瘋老頭壞了共產黨的大事,但是後來才清楚他這樣做是為了共產黨的全局。

每天都要跑步,不管颳風下雨還是太陽高照,有一次雨很大,他的渾身上下都被澆濕了,他還是瘋瘋癲癲的跑。十年過去了,敵人也都把他當一個瘋子看待,就這樣華子良為囚在人間魔窟的同志們帶來了很多訊息,也為戰爭的勝利作了許多貢獻。後來敵人讓他做他們的游擊訓練隊員,他逃了出去,帶領解放軍解放了這個魔窟。

華子良為了全局,寧可自己裝傻賣瘋,矇騙敵人,受了許多屈辱。在中國歷史上這樣的例子還有許多。

韓信的跨下之辱,這是婦孺皆知的。那個無賴的輕蔑,讓韓信有些不知所措,爬?一個男子漢怎能受這等恥辱!不爬?那自己恐怕就真的要入鬼門關了。於是韓信一咬牙,拽了一下衣服,從那個無賴胯下爬了下去。無賴的仰天大笑,讓韓信像有萬把利劍刺過他的心口,從這以後他決定一定要奮發圖強,最終成了有名的軍事家。一個恥辱沒有將韓信徹底的打敗,而是讓韓信憤然崛起。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會有一些難堪的事情,有的人為此,愁眉苦臉,飯不吃,床不起;有的人,眼前的恥辱咬著牙就過去了,沒有被難堪所擊倒,而被難堪所激起。周恩來在文革中被打到過,經常成為批判對象,但是他沒有選擇逃避,他堅持了下來,還保護了許多同志,在他逝世之後,“天安門事變”“十里長街送總理”都足以看出周總理在人民心中的位置。

夜深了,躺在床上,我好像又看見了華子良在獄中瘋瘋癲癲的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