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岩讀後感200字

在本學期的五月份,我們年組的同學統一讀了《紅岩》一書,是我的感受是:中國人具有鋼鐵般的意志。

這本書主要講了:1948年,重慶正處在國民黨統治中最為黑暗的一刻。共產黨員為了配合工人運動,江姐、許雲峰、成崗等共產黨員便為其他工人傳遞革命的訊息。經過一段時間的戰鬥後,雖然有些共產黨員英勇犧牲,也有一些無恥的叛徒,但是共產黨員仍然取的了最終的勝利,迎來了勝利的朝陽。

在我看到江姐面對敵人似的心聲: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一直是鋼鐵。看到這裡,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們的前輩和共產黨員用鋼鐵般的意志讓敵人輸的一敗塗地。同樣,在今天的我們也應該如此,要用鋼鐵般的意志去面對困難,不退縮、不畏懼。

我曾經還看過《小兵張嘎》、《鐵道游擊隊》和《紅日》等抗日戰爭的書,最令我感動的還是中國人的鋼鐵般的意志——不退縮、無畏懼、迎難而上。

我們中國人擁有像鋼鐵般的意志,擁有著不可估量的潛能。我們既然有幸成為一名中國人,那么我們就應該珍惜我們今天的幸運,像我們的前輩那樣,像英勇獻身的共產黨員那樣,練就自己的意志,為祖國盡一份應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