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讀後感第一篇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了解它的主人公是魯濱遜·克魯索。他是英國人,從小喜歡冒險,十九風時離家去航海,不幸流落孤島。他憑著自己的智慧,堅強的毅力,靈巧的雙手,過人的膽識和擁有的知識在孤島上頑強的生活了二十八年。

在這漫長的二十八年中,為了生存,他學會了造房子、打獵、造家具、做衣服、做麵包、做葡萄乾……他白天合理安排時間,晚上計畫著將來的路該怎樣走。讀到這裡,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為了將來的路又長又寬,所以現在就必須先扎好根。從現在開始,我必須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後來,魯濱遜救了一個野人,並給他取名“星期五”,教他知識及做人的道理。他還救了一個英國船長,奪回大船。正因為他救了船長,才能返回了原本屬於作出他的故鄉,真是“好人有好報”。讀到這裡,我知道魯濱遜是個很熱心的人,他自己都自身難保了,還想著幫助人,我要向他學習,盡力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我覺得魯濱遜多么偉大,又是多么熱心啊!也讓我懂得了面對危險要鎮定,冷靜想辦法,不能向困難低頭,才有機會走出困境,脫離危險。

讀後感第二篇

許多名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智慧的源泉、書是飢餓的美食、書還是我們迷失方向的指路燈、書是……。”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叫〈〈魯賓遜漂流記〉〉,裡面講了魯賓遜四次出海探險,最後一次出海,船觸礁沉沒,只辛存他一人,魯賓遜被巨浪帶到了一個荒島上,荒島上荒無人煙,一無所有,後來魯賓遜克服種種困難,在荒島上開闢了新的家園,開始了新的生活,魯賓遜 在那建帳篷、圍籬笆、制器具、種糧食、養畜生等,他在荒島上生活了三十年後,才回到故鄉。

這本書給我了克服怕苦怕累的勇氣,魯賓遜的勇敢,執著,遇到困難不退縮,他的這種品行深深地打動了我,而我呢?怕吃苦,怕困難,碰到一點點苦和難而情不自禁地就退縮。

上學期,奶奶說要鍛鍊我的身體,所以要我走路上學,我和奶奶約定好晴天走路,下雨天乘車,開始,我每天早早起床,吃好早飯,我就勁頭十足地走起來,一連堅持了兩個星期,後來我筋疲力盡了——早上起不來了,吃完早飯不走了,我吃不了苦,這么一點小小的困難都克服不了,馬上就退縮了。

還有在學習上,我碰到困難的題目就退縮了,我不去問同學,也不去問家長,更不去問老師,就把那道不會的題目空出來了。

我決定了,以後我要向魯賓遜一樣遇到困難不退縮,要勇敢地去面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