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300字

我讀了《天藍色的彼岸》這一本感人至深的人信寓言。

書中寫的是小男孩哈里因車禍去了另一個世界,正等著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事沒做完:他想念著他的親人、朋友、老師,他想知道沒有他的日子,他們會怎么辦。於是他跟一個叫阿瑟的幽靈偷偷溜下凡間,而哈里看到的情況卻出乎他的預料:最好的朋友跟他的“死敵”一起玩,他以為他的死會讓全班十分悲傷,可同學們卻還和從前一樣的上課,他的位置坐上了另一個人。哈里忽然意識到生活不會因他而改變,他死了,但生活還在。在生活中有許多人自殺,就以為得到了解脫,但他們不知道,他們死後就會失去許多東西:他將感覺不到風吹到臉上的感覺,聽不到小鳥清脆的歌聲等等。他們死後才感覺到有許多事沒做完,死後才懂得了對他人的諒解與寬容,以及學會如何去愛與告別。所以在我們活著的時候,要珍惜在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要珍惜在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死亡會忽然出現帶走你或你身邊的人。所以我們要學會在生的時候,要學會多交朋友,要懂得頑強地前進,要勇敢,有錯誤就承認,不要怕說對不起,要學會傾聽,但不要期待生活的公平。作者在這本書里告訴我們:決不要在你怨恨的時候讓太陽下山。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在你睡覺前生氣或敵視任何人,因為你有可能一睡下去,就再也起不來了……

而我讀完這一本書,覺得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莫過於是對死亡的態度。有些人面對死亡十分害怕,而有些人卻十分放鬆,因為這些人把自己在生活中該做的都做了。所以一個人面對死亡的態度,就是對待生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