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國小生必讀102個感人故事》有感

讀了《國小生必讀102個感人故事》這本書,這本書使我感受至深,它不僅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還讓我懂得了應該怎么做人處事。

這本書中,有許多令我銘記於心的故事,例如:《老鼠和大象》,《老鼠和大象》講的是老鼠原來是山神的寵物,後來,老鼠要求下山當一名普通的動物,山神答應了,但只有老鼠戰勝了大象,才能回到山神身邊。後來老鼠想了很多辦法,但是都失敗了。有一天,大象落入了獵人設下的巨網,她被困住了,原本老鼠可以在大象的要害部位挖幾個洞,可老鼠卻沒有這么做,反而救了她。後來山神來找老鼠告訴他,他已經戰勝了大象,老鼠很疑惑,山神告訴他:“你將你的對手變成了朋友,難道世上還有比這更完美的結果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萬事都要以和為貴,要學會化干戈為玉帛。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我從中吸取了做人、做事的經驗,《國小生必讀102個感人故事》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增加了許多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