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

寒假到了,語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就是讀《巴黎聖母院》這本書,寫一篇讀後感,回家後,我讓我的媽媽幫我買這本書,媽媽一看,毫不猶豫,馬上就幫我買了回來,我就拿到書桌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小說里主要描寫了四個人物:一艾絲美拉達,她美麗、動人、心地善良、極有同情心,對以前傷害過她的敲鐘人也不例外。二克洛德,巴黎聖母院的副教主。他的內心和他的外表一樣醜陋,是個名副其實的魔鬼,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也休想讓別人得到。三卡奇莫多,醜陋的敲鐘人。可他的內心比天使還要純潔,當美麗的艾絲美拉達危在旦夕的時刻,他硬是把艾絲美拉達從死神的魔掌里給拉了回來,可是奇蹟終究沒有出現,艾絲美拉達還

是死了。卡奇莫多最終跟隨著艾絲美拉達一起死去了。四弗比斯,羽林軍的衛隊長。長的英俊瀟灑,才貌過人。可是內心只有地位、財產,美貌。

可憐的姑娘艾絲美拉達因為喜歡上了衛隊長,遭到克洛德的嫉妒。於是,克洛德在他倆個人幽會的時候,行刺了衛隊長。把罪名陷害給了艾絲美拉達,而不幸的姑娘卻被法院屈打成招,承認了一切罪行。到了最後,那位艾絲美拉達認為可以保護她的衛隊長卻領著他的另一位情婦,眼睜睜的看著艾絲美拉達被處死。

一個美麗的生命就這樣死去了,這表達出了當時巴黎城的骯髒和人民在宗教的名義下所做出的任何事情,而做這些事情的人才是真正應該被處死的。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500字】

六年級的時候,我向同學借了一本,《巴黎聖母院》,本來覺得很乏味,但慢慢就被這個故事吸引了。這是外國的名著,雖然我看完後還是不能完全理解,但起碼看懂了。

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愛斯梅拉達。她不僅有迷人的外貌,更有一顆純真善良的心靈。從她對待那隻山羊,救下那個落魄的詩人,對於傷害過自己的卡西莫多,送上水和憐憫,對待愛情的犧牲等,我看到她是無瑕的,是沒有一點污垢的。可是,這般天使一樣的姑娘,受到的卻是最骯髒的對待,流浪,被上流社會排斥和嘲諷,最後,做了徹底的犧牲。

這本書的關鍵字——“人性”,講述了當時社會的扭曲。作者筆下的那些建築,那些奢華的象徵勸力的教堂,人們還不知道可以擁有自己的思想以及為了自己的願望可以做什麼事情一切都假借神聖的宗教,一切都假借神聖的教堂來表現。我想那時的人們,把人性深深地埋在一件神聖的宗教的外衣下面,典型的人物就是副主教——克洛德。從那許多的錯綜複雜的建築群,人們的內心是怎樣的壓抑,怎樣狂躁,那些像雨後春筍一般從地下冒出來的尖頂,正是人們扭曲的靈魂在對蒼天做這無聲的哀號!

精彩的書,要細細品味,琢磨出其中蘊含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