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讀後感500字

乘複習功課的間隙,我把《活著》給看掉了。余華的這本書早有所耳聞,可是一直沒什麼時間,到是張藝謀的電影先看過了。讀過原著之後不由得讚嘆這書天生就是本很好的劇本,我想編劇更本不用改什麼。故事的描述鏡頭感十足,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講故事的模式。作者的文字並不華麗,但平實中卻充滿了力量,是一種能從內心感動你的力量。我不想說什麼涉及靈魂的字眼,可能書看多了就不太容易隨便給感動了,但這的確是一本好書,值得我推薦。希望每個人讀過之後都會有自己的感悟

給出一段書中的文字,大家欣賞下:

老人和牛漸漸遠去,我聽到老人粗啞的令人感動的嗓音在遠處傳來,他的歌聲在空曠的傍晚像風一樣飄揚,老人唱道:

少年去遊蕩,中年想掘藏,老年做和尚。

炊煙在農舍的屋頂裊裊升起,在霞光四射的空中分散後消隱了。

女人吆喝孩子的聲音此起彼伏,一個男人挑著糞桶從我跟前走過,扁擔吱呀吱呀一路響了過去。慢慢地,田野趨向了寧靜,四周出現了模糊,霞光逐漸退去。

我知道黃昏正在轉瞬即逝,黑夜從天而降了。我看到廣闊的土地袒露著結實的胸膛,那是召喚的姿態,就像女人召喚著她們的兒女,土地召喚著黑夜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