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動地讀後感

星期四,我和同學們一起去看了一場有關抗震救災的電影,名為《驚天動地》。故事講述的是一個經歷過唐山大地震的摩步旅旅長在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所做的各種英雄事跡,最後得到了“抗震救災模範英雄”稱號的感人故事。

這位英雄旅長的名字叫唐新生,是07團摩步旅旅長,年僅26歲。當汶川大地震發生時,他正在完成訓練任務回團部的途中,在汶川地震發生之後,他第一時間趕到了距離他最近的映秀,在那裡積極開展救援工作,安撫傷員、搶修公路、拯救人民。當醫用血漿用光了時,他自告奮勇地第一個鮮血;當搬運重物的器械不夠時,他徒手搬開大石板;當華峰山化學廠發生化學物質泄漏事故時,也是他帶領部隊衝鋒在前——當然,電影中還有許多感人的人物:為了保護學生被壓死的張老師,為了廣大民眾都不願回家找母親的省書記任寧——

我看電影時流了很多次眼淚。是呀,當地震發生時,那些高聳的大樓頃刻間毀壞;山體地動山搖、瞬間塌陷;傷員血肉模糊無助地躺在地上——這那裡是城市,根本就是一個恐怖的人間地獄。多少人在一瞬間失去了生命?多少倖存者失去了親人?夫妻未成身先死,倖存也未有福心,天地之間一片泣,誰見此景淚濕襟。

借用保爾的一句話來說:“命運還沒有來得及抓住我,我就已經抓住了命運。”是呀,我們的命運在自己的手裡,願汶川和玉樹等地的朋友們勇敢地繼續走下去。

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