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目送》有感1000字

說老實話,沒怎么看懂。所以,光寫讀後感的開頭就用了良久。

剛開始,一直沒弄明白,龍應台寫這本書是為了什麼,為什麼她總是說了這個說那個?為什麼書一開頭說的“獻給我的父親、母親、和兄弟們”和後文一點關係都沒有?《目送》——這個獨一無二的書名又是什麼意思?

帶著滿心的疑問,我開始探索這個奇特的書的世界……

那些路,那些歲月的路

如果我想得沒錯,那么第一章是寫對媽媽,對兒子,對生活的情感。

有些特定的東西,特定的事情,會在特定的時間,讓特定的人來完成,而那些人,有時,是一群,有時,僅僅一人,正是有了那些獨一無二的人,事,才會有獨一無二的果,所以,就有了我們,七彩斑斕的生活。

不知不覺,想起了小時候,上國小時,小升初的那個暑假,讀國中的那段時光,路途中的風景截然不同,陪伴的人兒也有了細微的變化,甚至,辭去了舊面容,迎來了新面容,那一段段美好的時光,歲月,心中五味雜塵……

有些路,有些歲月的路,永遠不變的主角,是,我自己……

印,音,影

第二章,不得不說,有些雜。從香港到寮國,從詞語到詩歌,從保姆到朋友,無所不談,應有盡有。

像是面對面的,龍應台就坐在我身邊,一杯咖啡,一盤糕點,就坐在那兒,看世界,我們聊怎么煮粥,我們聊那些醫學常識,聊聊旅行時的見聞,再聊聊二戰時期的那些故事。不知不覺,第二章,就這么讀完了。

沙中的印,風中的音,光中的影,幾人能夠一一捕捉?

有許多人忙,但是,他們都在忙些什麼?我們不知道,甚至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

茶花、曇花、菊花

人的一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

構想一下,如果小瀋陽的“眼睛一閉不睜”是一位哲學家說的,你是否會覺得,很有道理?

每一個普通人,人生就像花,青年時像茶花,香氣撲鼻,含苞待放,漸漸,經過日復一日的努力,汗水,到了曇花一般的中年,很少被別人看到最美麗之處,短暫,無聞;好似濃烈,好似平淡,時間從咖啡的熱氣中流逝,從斑駁的樹葉間像陽光般流逝,不知不覺,皺紋像小魚游到了臉上。不知不覺,變成了靈魂,變成了人們手中白色的菊花……

但,人們,那些手中捧著菊花的人們,應該怎么面對呢?只能以平和的心態面對,但嘴上說的總比做著容易,最終,還是會晚晚睡不著,頓頓吃不香,真正的平和,不容易。所以,我們才會,苦苦追尋,心中的寧靜,才會讓自己,像茶花一樣芳香,曇花一樣清亮,菊花一樣蓬勃。

目送自己的兒子去遠方發展,目送自己的兄弟去遠方生活;同時,又讓自己的母親無奈地目送自己去遠方,等待;又是一次的命運,讓父親,在天邊,永遠目送,自己的兒女,可望,而不可即;一句話不說,卻滿含感情……

更多文章
《目送》讀後感300字
《目送》讀後感1000字
目送讀後感1500字
國中二年級學生目送讀後感
目送讀後感2000字
目送讀後感500字
《目送》讀後感600字
高中目送讀後感1000字
目送讀後感400字
目送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