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讀後感(共9篇)

500字國中生暑假讀後感:《熱愛生命》讀後感

近日有幸拜讀了汪國真先生的《熱愛生命》,收穫很多,讀完後我的心中不時的有洪浪在翻滾,在咆哮。尤其是那一句話“只要熱愛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這讓我愈發懂得了生命的可貴。

恍惚間,我想起了當年的“小悅悅”,18個路人啊,面對著與死神鬥爭的小悅悅,他們視若無睹,殘忍的離去,我在想,當時的他們有沒有考慮“那是一條生命”。但我可以肯定的說,每個人都是熱愛自己的生命的。如果當初我也在現場,我會不會像那18個人一樣漠然離去,還是會像那位拾荒老人一樣,珍惜眼前的生命,伸出自己的手儘可能的予以幫助。

小悅悅事件”背後隱藏的是什麼,是道德的滑坡,是對生命的漠視。儘管18個人已經對當時的所作所為予以道歉,儘管我們已經對小悅悅的離去予以惋惜,但“熱愛生命”這個話題應當值得我們討論。如果有一天,當我們自己陷入困境,可是對他人來說,我們也不過使他人,那時的我們還能漠視這一問題么,我們到時候還能希望誰能給予我們幫助。

請在熱愛自己生命的同時,也熱愛他人的生命吧,只有這樣,才能做到真正的熱愛生命。

《熱愛生命》讀後感
熱愛生命讀後感(2) | 返回目錄

在物慾橫流的商品社會裡,一個人的生命在金錢與權勢面前,它的價值是無法進行衡量的。因為在很多人心裡,生命的意義本來就很恍惚,就像小瀋陽說的:一個人一閉眼一睜眼,一天就過去了,一個人一閉眼不睜眼,一輩子就過去了。這就話聽起來真的好像一個人生活於世只有睜眼和閉眼兩件事了。這樣的生命和金錢與權勢相比,確實意義不大。

一個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其中可能真的是生死抉擇,如何去面對?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很大的難題。也許有人會說對於信念、態度成熟的人來講,堅持應該是最重要的,不屈不撓地堅持下去就會有所收穫。但是我想說的是很多時候知道放棄什麼不再去堅持,卻是更重要的。

死了一個,死了很多個,對於旁觀者好像只是數字的的變化。曾經陶潛詩曰,“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真的,死不足惜。

然而對於個體,一個生命的終結就是所有事情的終結,生死兩隔就是有人從此消逝。所以在生與死的抉擇面前很多人都會選擇抗爭,除卻生,就是死,生命越是脆弱,就越是要攥在手心,就像那些行走在阿拉斯加的旅人一樣,即使和雪地的餓狼都相互覬覦著對方的性命,即使已經倒下,即使再沒有力氣去維持生命。保有的是,對生命的敬畏。

但是我們還要看到的是,這個故事中的主人公選擇了生命並最終得到了新生,是因為他在關鍵的時刻決然的放棄了他全部的金子,因為他的放棄,最終他才得到。

現實中,在你面對金錢和權勢還有其他很多東西的時候,物慾好像是不可抗拒的。但是那你可以認真的想想,在物慾的對面擺放的是你的生命、尊嚴、親情、希望等等的時候,你是否還可以輕易的選擇物慾。

我想傑克.倫敦並不是單純要表達人定勝天的觀點,那只是底線的掙扎,傑克倫敦告訴我們對於生活,即便失去所有的金錢、失去自己可能即將到手的權勢尊嚴、失去讓別人羨慕的虛榮,只要是可以活下去,那么你依然就是勇者。

生命誠可貴,抵得過全部有形無形的價值。不選擇物慾,你的得到的可能是更多的選擇。

國中生讀後感:《熱愛生命》讀後感800字
熱愛生命讀後感(3) | 返回目錄

國中生讀後感:《熱愛生命》讀後感800字

今天,我在家中讀了一篇關於美國著名作家傑克·倫敦《熱愛生命》的這篇文章,通過一個淘金者在冰天雪地的北極圈內遇難後,被朋友拋棄以後,最終戰勝飢餓、恐懼、傷痛、以及病狼的威脅,依靠自己堅韌不屈、頑強的意志最終得救的事,表達出作者非常熱愛生命的情感。這篇文章,讓我認識到生命的可貴,作者所要表達對生命的熱愛使我感觸頗深。在生活中,我常常認為生命只不過是肉體包含的軀殼罷了,支配著人類的思想、意志、行動,而卻沒有認識到生命也是我們的一切,失去它就等於失去一切的一切。許多人都受著肉體的支配,如行屍走肉般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暗處,受外界壓力、生存困惑著、煎熬著,折磨著自己的生命,完全忘記生命的可貴。在學習中,我通常認為學習只不過是為他人學習,而忘記了學習的本質,被動的接受教育,殊不知,學習是為自己的靈魂和生命更加充實,乃至於更加豐富精彩。時常想放棄學業,但是生命讓我繼續下去,不放棄追求科學的心理。那些放棄生命的人們啊,在活著的時候,一味的追求肉體上的享樂,而忘記生命已向你發出警告:你的生命正在走向毀滅、消亡。著名藝人張國榮、陳琳放棄他們寶貴的生命,有的因負重過大而死、有的又因情所困而死,這些人都沒有看到自己軀殼下的靈魂,只被那簡單的理由而迷惑著,不懂得熱愛生命的人,就仿佛失去了靈魂,被那肉體和大腦支配著,從事著一些不被生命眷顧的事業。還有,現在的青年人不顧生命的反對,吸菸、酗酒、賭博、吸毒等等一些陋習,摧殘著寶貴的生命,使生命千瘡百孔、腐爛不堪。而在夕陽紅中那些白髮蒼蒼的老人們,他們是多么的熱愛生命啊,每一天都生活的非常快樂幸福,為別人著想,並且善良、和睦的與別人生活,他們的生命是高尚的、純潔的,他們的心是晶瑩透亮,閃閃發光的。熱愛生命是我們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使我們的肉體與靈魂充分結合併且升華。每個人都要有著這樣的精神力量,這樣強大的力量會使我們像文章中堅韌不屈、頑強拼搏不放棄生命的那位淘金者一樣,讓我們對待任何使我們產生放棄生命念頭的時候,勇敢的戰勝困難,努力向前,最終走向成功。

希望我們提供的熱愛生命讀後感800字符合大家的實際需要,更多的讀後感、讀書筆記盡在,請及時關注!

七年級讀後感:《熱愛生命》讀後感
熱愛生命讀後感(4) | 返回目錄

七年級讀後感:熱愛生命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熱愛生命》的書,從中感到,人的求生渴望是無比巨大的,無論如何都要活下來。故事講的是,一個到北極去的淘金者,他和同伴走失了,陷入了一片沼澤地,在途中,食物吃完了,被子丟失了,但是這個人絲毫沒有放棄,他靠挖野草、抓小魚吃,維持生命,還要與大棕熊、野狼等野獸進行艱苦的周鏇和搏鬥,與飢餓和疲勞展開難以想像的鬥爭,直至在地上爬行甚至是蠕動著向前。終於獲得營救。在旅途中危險重重,如果他沒有頑強的求生意志,他很有可能餓死或者被野獸吃掉,他後半生可做的事和夢想也會破碎,所以,活著才更有意義。這本書讓我對生命的意義更加深刻了。那個人活了下來,也許,他後半生會發一筆大財,成為百萬富翁,也許他會成為一家小店的老闆,平平安安的度過一生……。他可以用這後半生做許多有意義的事情,他還有用不完的能量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人的生命很有意思,你可以領悟到許多道理,看見許多事物,了解世界,為世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創造更多的財富,造福更多的生命,燃燒自己點亮世界,即使耗盡了所有的能量,你的一生也會變得很有意義。但是,如果他沒有活下來,他的前途就什麼都沒有了。生命雖然短暫,如果我們很好的珍惜它,利用它,生命就會有意義。

《熱愛生命》讀後感
熱愛生命讀後感(5) | 返回目錄

今天,我在家中讀了一篇關於美國著名作家傑克·倫敦《熱愛生命》的這篇文章,通過一個淘金者在冰天雪地的北極圈內遇難後,被朋友拋棄以後,最終戰勝飢餓、恐懼、傷痛、以及病狼的威脅,依靠自己堅韌不屈、頑強的意志最終得救的事,表達出作者非常熱愛生命的情感。

這篇文章,讓我認識到生命的可貴,作者所要表達對生命的熱愛使我感觸頗深。

在生活中,我常常認為生命只不過是肉體包含的軀殼罷了,支配著人類的思想、意志、行動,而卻沒有認識到生命也是我們的一切,失去它就等於失去一切的一切。許多人都受著肉體的支配,如行屍走肉般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暗處,受外界壓力、生存困惑著、煎熬著,折磨著自己的生命,完全忘記生命的可貴。

在學習中,我通常認為學習只不過是為他人學習,而忘記了學習的本質,被動的接受教育,殊不知,學習是為自己的靈魂和生命更加充實,乃至於更加豐富精彩。時常想放棄學業,但是生命讓我繼續下去,不放棄追求科學的心理。

那些放棄生命的人們啊,在活著的時候,一味的追求肉體上的享樂,而忘記生命已向你發出警告:你的生命正在走向毀滅、消亡。著名藝人張國榮、陳琳放棄他們寶貴的生命,有的因負重過大而死、有的又因情所困而死,這些人都沒有看到自己軀殼下的靈魂,只被那簡單的理由而迷惑著,不懂得熱愛生命的人,就仿佛失去了靈魂,被那肉體和大腦支配著,從事著一些不被生命眷顧的事業。

還有,現在的青年人不顧生命的反對,吸菸、酗酒、賭博、吸毒等等一些陋習,摧殘著寶貴的生命,使生命千瘡百孔、腐爛不堪。而在夕陽紅中那些白髮蒼蒼的老人們,他們是多么的熱愛生命啊,每一天都生活的非常快樂幸福,為別人著想,並且善良、和睦的與別人生活,他們的生命是高尚的、純潔的,他們的心是晶瑩透亮,閃閃發光的。

熱愛生命是我們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使我們的肉體與靈魂充分結合併且升華。每個人都要有著這樣的精神力量,這樣強大的力量會使我們像文章中堅韌不屈、頑強拼搏不放棄生命的那位淘金者一樣,讓我們對待任何使我們產生放棄生命念頭的時候,勇敢的戰勝困難,努力向前,最終走向成功。

600字的國中生讀後感:《熱愛生命》
熱愛生命讀後感(6) | 返回目錄

這個星期六,我讀了傑克·倫敦的短篇小說《熱愛生命》。故事雖然不長,卻讓我深受感動。故事發生在美國北部,一位淘金人帶著辛苦淘來的金子和另一位名叫比爾的同伴踏上了遙遠而艱難的歸途。然而,他不小心扭傷了腳,他的同伴棄他而去。孤苦一人走在荒野之中,瀕臨死亡,他毅然丟掉了所淘到的所有黃金,輕裝上陣。一路上,忍飢挨餓,風餐露宿,與野獸對抗,終於在絕境中生存下來。我在這個故事中讀到了這位淘金人對生命的熱愛。生命本來是很脆弱的,如果不珍惜,生命在嚴苛的大自然的種種考驗中將不堪一擊。然而,這位淘金人面對種種考驗,頑強地生存下來。為了保存體力,他吞食漿果、草根、生魚、活松雞、動物骨頭;為了節省體力,他聰明地扔掉了辛苦得來的黃金;為了與野獸抗爭,他振奮精神,嚇跑大棕熊,並用足夠的耐心與飢餓的大灰狼斡鏇到底……這一切,都源於對生的渴望!淘金人與餓狼一路的抗爭給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那隻又病又餓的大灰狼時刻想把他吃掉,他也想把狼吃掉,因為他們都想活下去。狼是動物中最有耐心的,可是淘金人也表現出驚人而又可怕的耐心,在他幾乎已經完全體力不支時,狼向他發出攻擊,淘金人頑強的意志發出了意想不到的最後一擊,他咬死了那隻狼,吞咽下狼那溫潤的血。他活下來了。這是對生命多么頑強的熱愛啊!正是這種熱愛,才讓淘金人戰勝困境、走出困境、從而獲得了寶貴的生命!

《熱愛生命》讀後感精選
熱愛生命讀後感(7) | 返回目錄

《熱愛生命》講的就是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

“生命屬於每一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愧疚。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奮鬥。”

《熱愛生命》表現出的強烈的大自然氣息,勇敢和冒險的浪漫精神,還有人“要活下去”的堅強意志深深地吸引著我,使人讀來激動不已:一個美國西部的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狠心的拋棄了,他獨自跋涉在廣袤的荒原上。冬天逼近了,寒風夾著雪花向他襲來,他已經沒有一點食物了,而且他的腿受了傷,鞋子破了,腳在流血。他只能歪歪斜斜地蹣跚在布滿沼澤、丘陵、小溪的荒原上,非常艱難地前行著。甚至到了最後,他只能用爬的才能勉強前進。就在他的身體非常虛弱幾經昏倒的時候,他的危險來臨了!!他遇到了一匹同樣飢餓不堪的病狼!這匹病狼緊緊的跟隨在他的身後,舔著他的血跡。就這樣,一場激烈的生死爭奪戰開始了!兩個瀕臨死亡的生靈拖著垂死的軀殼在荒原上互相獵取對方。為了活著回去,為了戰勝這匹令他作嘔的病狼,儘管病餓交加,筋疲力盡,仍然在徒手搏鬥中用盡所有力氣咬死了狼,喝了狼的血。最終通過冰天雪地的荒野掙扎著來到海邊,終於被一艘捕鯨船救起。

這個悲壯的故事,生動地展示了人性的偉大和堅強。這篇小說中的主人公在重重艱難險阻面前,想要放棄生命,選擇死亡是再容易不過的事情,但他卻沒有甘心就死,他選擇了抗爭。這與現在社會的人形成了多大的反差啊——現在電視,網路,報紙上,隨便一看都會看到幾則自殺的新聞。什麼職場壓力太大、學習不好自卑拉、感情遇到問題拉,這些小事情也都能讓人聯想到死亡。可見現在社會上的人類比起小說的主人公來是多么的卑微啊。

即使一個人窮的什麼都沒有,那有什麼大不了的呢?還有生命啊。一個人身上最寶貴的東西不就是生命么!生命有的時候是非常脆弱的,一瞬間,它可能就會化為烏有;可是生命有時卻又如此強大,強大得令人驚嘆。這種力量讓你不管面對什麼,哪怕是荒野、野獸,還是飢餓、疾病的折磨,都會支撐著你勇敢地戰勝它。而在背後支撐生命、提供能量就是堅定的信念啊。只要你心中還有生存的信念,不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那么再窘困的處境也能絕處逢生。

而這個小說最讓我記憶猶新的,卻是狠心丟棄腳受了傷的主人公的朋友--比爾。曾經是那樣的同甘共苦,卻為了求取自己的生命,放棄深厚的友情……那時候我很疑惑,生命難道真的那么重要么?難道真的為了生命,連愛情,友情都可以失去?但後來我發現:人生在世,靠的不都是親情,愛情,友情么?如果失去了其中的任何一項,這樣的生命是沒有意義的。然而,比爾可能到死的時候,才會體會到這一點吧!

人,一撇,一那。一撇代表的是生命,是肉體。而一那則代表著心靈。只有擁有偉大心靈,才能成為一個大寫的人!

初一讀後感作文:讀熱愛生命有感500字
熱愛生命讀後感(8) | 返回目錄

初一讀後感作文:讀熱愛生命有感500字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著大步走上了講台,手裡高舉著一張鈔票。他面對會議室里的200個人,問:“有人要這20美元嗎?”一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準許我做一件事。”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然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么,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么樣呢?”

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隻腳,並且用腳踩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髒又皺。

“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無論演說家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人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因為髒、皺而失去價值,它依舊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碰到的挫折擊倒。但是,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是永遠都不會失去價值的,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無價之寶,永遠地珍惜它。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珍惜的,是用來熱愛的,是用來愛家的,愛國的,愛這個世界的,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微小的困難而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初一精選暑假讀後感:讀“熱愛生命”有感
熱愛生命讀後感(9) | 返回目錄

暑假生活樂趣很多,讀書也是一種樂趣喔,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初一精選暑假讀後感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初一精選暑假讀後感:讀“熱愛生命”有感

悠閒的夏日,懶散的陽光。我坐在書桌前,合上剛剛讀完的短篇小說《熱愛生命》,仔細回味著書中的內容,似乎想從中讀出點兒什麼。

小說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個被同伴拋棄的人,獨自走在人跡罕至的荒野上。在經歷了饑寒的交迫,傷口疼痛的折磨,對隨身物品帶下或遺棄的艱難的抉擇,耐力的磨鍊等眾多考驗後,他終於獲救,並得到了健康。

小說一開篇,便是主人公與同伴走下河岸的場景。冰涼的河水,雜亂的石頭,更加渲染的環境的惡劣。然而,不過一會兒後,主人公就因腳脖子崴了而被同伴比爾拋棄。文中的比爾,在我們看來,也許自私,也許對朋友無義,可若這事真正發生,又有誰能夠轉身走過雲陪同伴慢慢前進呢?況且,即使比爾真的轉身走向同伴,在以後漫長而難以維持溫飽的旅途中,兩人也難免因利益而爭吵,最終兩人同歸於盡。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隨後,主人公就孑然一身,一瘸一拐地,開始了讓人無法想像的艱苦的日子。他曾經幻想,幻想比爾在暗窖中等他,幻想兩人一起南下,幻想槍中有一枚子彈……他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雖然幻想如此美妙,可腹中的飢餓把他位回現實。雄鹿近在咫尺,卻無法得到;松雞“咯咯兒”地叫聲也成了對他的嘲笑;野物不斷,恰在他的步槍射程之內,而步槍又偏偏沒有了子彈;說連黑狐狸都有松雞充飢,而他一無所有……無可奈何,為了生活,他只能撿拾毫無營養的漿果和燈心草底部像是蔥芽的嫩苗充飢。這在常人看來,是多少不可思議!可他做到了!他的信念支撐實在他!所以我認為,一直支撐他的,是他對生命的熱愛,堅持不懈的精神!

或許,主人公三番五次數火柴顯得有些卑微,或者說,有點“強迫症”;或許,主人公用石子打松雞時顯得有些笨拙,或許,主人公沉浸在幻想中時顯得有些不切實際……可是,他對疼痛的忍耐讓我們不可思議;他對丟棄黃金堅定的抉擇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對與病狼對峙的耐力更是大得可怕……

對生命的熱愛和堅定的信念,讓主人公戰勝了死神。《熱愛生命》,告訴我們:熱愛生命!

相關文章:
國小四年級讀後感作文:蒙田《熱愛生命》讀後感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熱愛生命》有感
初一年級讀後感:熱愛生命讀後感言
八年級讀後感:讀《熱愛生命》後的感想
初一讀後感:《熱愛生命》讀後的感想
初二讀後感:讀《熱愛生命》後的心得體會
國中讀後感: 熱愛生命讀後感1000字
八年級讀後感: 熱愛生命的讀後感900字
初二優秀讀後感: 讀熱愛生命有感1000字
初一的讀後感: 熱愛生命讀後感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