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讀後感600字

人們常說一句話: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是啊,一個人怎么可能不需要錢?假如讓一群人選擇兩種生活,分別是富有/貧窮。我猜測,所有人都會不約而同,爭先恐後地選擇前者吧!但是,她——桑娜,她沒有這樣做!要知道,她家……

桑娜的丈夫是一個漁夫,每天不顧惜身體,冒著寒冷和風暴出去打魚。她自己也從早忙到晚的幹活,還只能勉強填飽肚子。她有五個孩子,他(她)們沒有鞋穿,不論冬夏都光著腳跑來跑去。吃的是黑麵包,菜只有魚。可是,她還是把已死的鄰居西蒙的孩子抱回來養,她和她丈夫堅信:他們總能熬過去的!

想想如今的社會,搶劫、偷東西、順手牽羊、撿到別人的 “血汗錢”據為己有……這樣的事每一天都在發生。他們為了眼前的利益,不顧後果,不顧別人的感受,實在太卑鄙了!

說到這,我記憶的相冊里有那么一張照片。

事後,我想:他為什麼想不勞而獲呢?他正值青年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人們常說:年輕就是財富。他又不殘不疾的,完全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創造財富。就算他不能有錢有勢,但是,如果他勞動的話便可以養家餬口,甚至生活得更好一些 。

可是,他為什麼不去勞動而偷別人的“血汗錢”?相比之下,桑娜夫婦與他的行為真是天壤之別!人家歲數比你大,他們家多么的困難,但還是把鄰居家的“孤兒” 抱回來養,並且一點也不後悔。他們完全可以置之不理的,可他們沒有這樣做。他們那種“人窮志不窮”的精神真令人佩服。

直到現在我還不明白:有一些人為什麼要像《守株待兔》中的農夫一樣,想不勞而獲呢?他(她)們應該想桑娜夫婦學習,做一個踏踏實實的人,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創造財富。

用自己的努力創造的果實是最香甜的。

窮人讀後感
窮人讀後感1500字
《窮人和富人》讀後感500字
《窮人與富人》800字讀後感
窮人讀後感200字
窮人讀後感300字
窮人讀後感200字5篇
關於高中二年級學生窮人讀後感
七年級暑假讀後感850字:讀《窮人》有感
暑假讀後感怎么寫:讀《窮人》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