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作文600字:讀《我與地壇》有感

這個暑假在三本書中首先選擇了史鐵生的《我與地壇》,在國中的時候就知道這位作者,雙腿殘疾。聽過書名,也曾閱讀過其中的一篇短文。在開始閱讀之前,很好奇這么厚的一本書全部描寫他與地壇之間的故事嗎?有那么多的話好寫嗎?

帶著好奇心我開始翻開第一頁,用洋洋灑灑的文字介紹地壇,說實話並沒有什麼好看。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每天花一段時間慢慢看下去,我被吸引了!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篇合歡樹,也是國中讀過的那個片段,短短的那么幾百個字,我是一邊含著淚水,一邊看完,感受著他失去母親的痛,真的很痛。我記得很清楚的是有這么一句話,在這本書中出現了很多次,次次都說為什麼母親在他成功的時候卻已經不在,訴說這對母親的後悔與無盡的思念。

作者是在雙腿殘疾的沉重打擊下,在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去路,忽然間幾乎什麼都找不到了的時候“走”進地壇的,從此以後與地壇結下了不解之緣,直到寫這篇散文時的20xx年間,“就再沒有長久地離開過它”。作者似乎從這座歷經400多年滄桑的古園那裡獲得了某種啟示,汲取了頑強生活與奮鬥的力量。作者還寫了在古園中的見聞和所遇到的人與事,述說了自己的所思所想,而其中更多的還是抒發自己對於命運和生死問題的感悟。

我就像是一個上帝的視角,看著作者從祈求上帝,到自暴自棄,到最後的破土而出。沒有每個人生來就是堅強的,但是我們在這些磨難的折磨下必須變得堅強,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身邊的人。感受著作者樸實又絢麗的文字,像是經歷了他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