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夢》讀後感:一位好母親

編者按:《狼王夢》講述的是母狼為孩子的付出與狼王自己為了能當上狼王的夢想而付出的努力,這也是這種人讀了這本書之後的感想。

《狼王夢》的作者是沈石溪,它是一本動物小說,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書中的紫嵐,是我最喜歡的主人公。我為什麼喜歡它呢?原因如下:

一、為孩子的付出。母狼紫嵐想讓自己的後代成為狼王。老大是它最看好的一位,因為它和紫嵐去世的丈夫十分相似,所以紫嵐每次都想讓老大吃飽,再給其他孩子吃。但紫嵐只是一隻母狼,又怎能憑一己之力讓大家全部吃飽?於是不過幾天,它自己就餓得面黃肌瘦,而小狼們卻一隻只圓滾滾的。

二、為夢想的付出。紫嵐深愛著它的孩子們,卻明白溺愛是成就不了狼王的。於是痛失孩子後的紫嵐,對唯一的兒子抱以希望,但這個兒子十分不成器。於是紫嵐化身為女魔頭,和女兒一起逼迫它,希望能讓它激起狼性,成為狼王。可一次次失望之後,它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它的孫子輩身上。最後,為了保護女兒安全產子,紫嵐和金雕搏鬥至死。

我認為:紫嵐雖然不是一位真正意義上的母親,它的心裡裝著野心,它像那隻火中取栗的猴子,次次被燙也不死心。但總的來說,它還是一位好母親。

作者|諸葛貝爾

公眾號:慢慢寫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