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

人生,就是一艘蕩漾在生命長河中的小船。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天。一個人會在一生中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

但是,小船是被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地渡過,真正掌握它命運的是你!你既可以讓它從風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頭擊倒,掉在長河的漩渦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於你。

今年寒假我讀完了《魯濱孫漂流記》這一部小說,它使我深受啟發。

這部小說的內容扣人心弦: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孫活了下來。在那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魯濱孫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開始了。 這么長的時間裡,主人公,不僅要戰勝飢餓疾病,更要克服寂寞和孤獨。在困難面前他總是樂觀地去面對一切,不放過每一個可以讓他生存的機會。在困難面前,他曾經困惑,曾經害怕,曾經抱怨,甚至曾經絕望,因為他所面對的困難是一般人所不能體會的。在一度的絕望之後,他告訴我們,不要抱怨生活給你的難題。的確,我們時常抱怨,為什麼別的同學沒有我努力,卻獲得比我的成績好呢?為什麼別人總是看到我的缺點,而看不到我的優點?其實,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要你堅持了,總有一天,你會知道勝利只屬於努力的人.如果我們不能堅持到最後,又怎么能夠知道自己一定會失敗,更不可能看到自己成功的一天!

讀完這本書,我想過:如果我是他,當船遇到暴風中失事的時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去接受那重重的困難和波折,因為我沒有自信;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去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積極自救,因為我沒那個能力;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同類開宴會時,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勇敢的站出來,與他們搏鬥,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雖然,我是個女孩,但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在自己 的生活中,很難遇到挫折,即使遇到了,爸爸媽媽總是扶著我,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意識到家人關愛是一種莫大的快樂。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後。堅持,樂觀,毅力這三個詞語印在了我的腦海里。他們是我們勝利的起點.堅持能帶給我們信念,樂觀能帶給我們自信,毅力能帶給我們動。堅持,樂觀,毅力屬於我們每一個人,只要我們相信自己能夠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障礙,能夠自信的對自己說,我一定行的,一切只是一個新的起點!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我將勇敢前進,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