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5篇

1、《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書中主人公魯濱孫用他那堅強、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逃出荒島的願望,深深震撼了我。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講的是:有一個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頗愛冒險,一次在海上遭遇風暴,船沉了,夥伴們都死了,只有他一個人漂流到了荒島上,他在島上養羊種麥,造出小屋,途中還救了一個野人,名叫星期五,他學會了英語之後,成為了魯濱孫忠實的夥伴,魯濱孫與星期五一直在島上,生活漸漸好了起來,二十八年過去了,魯濱孫終於看到了一艘商船,救出了船長,一起回到了故鄉英國。

讀完這本書,讓我覺得魯賓孫是一個是一個很偉大的人,自己造屋子﹑船的動手能力,在熬不下去時的自我調節能力,不斷砍樹加固圍牆的毅力,在島上二十八年靠不斷尋找﹑試驗,注意細節而獲得食物的生存能力,他的身上有如此之多的閃光點,都是常人所不能辦到的,他在逆境中生存,無所畏懼面前的任何困難,時刻沒有放棄回到故鄉英國的希望。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得到了很多啟示,只有你堅定信念,有足夠的毅力,去面對並破解每一個困難,才能獲得成功。

2、《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令我難以忘懷。魯濱孫的生活也令我難忘。

英國人魯濱孫喜愛航海和冒險。有一次,他和夥伴們乘船去南美洲,遇上了大風,只有他一人幸免於難,流落到了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過上了聞所未聞的寂寞生活。

他自己動手,蓋房子,獵動物,養畜生,甚至還利用僅剩的幾粒麥子種出了自己的糧食!

許多年過去了,一天,魯濱孫發現了人的腳印,這些腳印使他驚恐萬分,因為他認為這些腳印是附近野人的腳印!也就是說,附近有野人出沒。又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看到野人留下的生火的痕跡和滿地的人骨!

在恐懼之中,他終於看到了一群野人帶兩個俘虜上岸,魯濱孫救下了逃跑的野人星期五,他們就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後來,星期五和他一起救了一個船長,回到了英國。

魯濱孫的離奇生活,令我明白:一個人只是呆呆地坐著,空想著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過好自己的生活。

3、《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在《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一個了不起的冒險人物—魯濱遜。這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冒險,他出海航行,慢游世界。有一次,在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他被海浪卷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那裡,魯濱遜竟然生活了28年。28年呢!很不簡單,要是一個普通人不足一個月就會死亡了,而他堅強地活了下來。在這期間他救活了一個野人並給他取名“星期五”,魯濱遜教他說話,打獵,做飯等。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後,使我認識到,人無論在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嚇倒,要勇敢地去面對,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挑戰命運。

在生活中,人會有很多困難,而我也有。以前,朋友們經常找我打羽毛球,而我不會,很不好意思。於是,我每天下午都要媽媽教我練羽毛球。終於有一天,我練好了,發球,抽球,反手打,我都已經練熟了。然後,朋友再找我打羽毛球的時候,我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心中一陣喜悅。從中我明白了: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4、《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魯濱遜漂流記》是讓很多孩子喜歡的一本書,這本書可以讓我們受用一輩子。我反覆看了這本書,從中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這本書講述了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被一陣大風浪卷到了一個荒島上。魯濱遜憑藉著自己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勞動力,建造了房屋,種植了食物,馴養了山羊。

魯濱遜之所以能在荒島上生存下來,是因為他自強自立的品質,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因此,我想到了自己對待困難的態度:

暑假裡,老師布置了一本暑假生活,我想偷懶,就邊寫邊漏。看到不會的就不寫了或者是思考題我也不寫。這跟魯濱遜比簡直是不值得一提的。

我們現在的國小生大多是獨生子女。在家裡爸媽寵著,什麼都不會做。每天都過著“小皇帝”“小公主”過的日子。每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在學校我們值日也是馬馬虎虎交差的,並沒有很認真的去做。我們真應該向魯濱遜學習他這克服種種困難的優秀精神;要向魯濱遜一樣靠著不怕一無所有,不怕艱難困苦,用自強自立的精神創造屬於我們的精彩未來吧。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想看了吧。

5、《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一本書,我認識到自立自強是戰勝一切困難的法寶。

書中寫的是魯濱遜在航海中遇到了風暴的襲擊,漂流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憑著自己的毅力在這個小島上生存了下來,他在小島上種植穀物,訓養山羊,打獵。自己在叢林中搭建了一個非常精緻的小木屋,用許多木頭圍了一個籬笆小院。後來他又打敗了食人族,救出了一個奴隸叫星期五,他們兩人共同生活,克服了種種困難,最後他們兩個終於又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從羅賓遜身上,我學到了一種自立自強的精神,他讓我克服了種種困難。

今年春天我們到生態園玩,在那裡,他培養我們要獨立生活,我在裡面學習到了許多的知識,他就是在告訴我們要自立自強,雖然在生態園裡面我們玩的非常開心,但是它卻在默默的教育著我們。

我們真的要像魯濱遜那樣,靠自己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難,從小事中培養自立自強的品質;像魯濱遜一樣,不怕一無所有,不怕艱難困苦,用自立自強的法寶,去戰勝一切困難,創造於屬於我們自己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