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讀後感開頭與結尾

在這一星期內我又讀了一遍《三國演義》。《三國演義》是我國最早的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小說,描寫了三國時期的歷史故事,集體表現了統治者之間政治和軍事鬥爭。這本書的作者是羅貫中,別號湖海散人。元末明初著名小說家、戲曲家,是中國章回小說的鼻祖。

主要講的是東漢末年(公元220年-280年),天下大亂,群起並起,爭霸天下。該劇以吳、蜀、魏三國爭鬥為主線,描述了各個政治集團為稱霸而進行的政治的、經濟的、軍事的、外交的鬥爭《三國演義》描寫了公元184年到280年間近一個世紀的歷史故事,始於黃巾起義,止於西晉統一。全書以劉備、關羽、張飛和諸葛亮為中心人物,又貫穿了民眾擁劉反曹的思想傾向,把蜀漢當作魏蜀吳之間矛盾的主導方面,集中描繪了三國時代各封建統治集團之間軍事的、政治的、外交的種種鬥爭。通過這些鬥爭,作者揭示了當時社會的腐朽和黑暗,譴責了統治者的殘暴和醜惡,比較客觀地反映了他們對統治集團的愛憎與向背,以及他們反對戰爭割據,要求和平統一的願望。

《 三國演義》描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矛盾的滲透與轉化,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批咤叱風雲的英雄人物。

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諸葛亮字孔明,人稱臥龍,漢末徐州琅邪郡陽都縣人,後被劉備請出,成為了蜀國的丞相。因為在《草船借箭》這件事能看出諸葛亮的聰明和機智。因為在當時孫劉聯合對付曹操周瑜因為妒忌諸葛亮就設下陷阱說;''讓諸葛亮在10天之內製造十萬多隻箭否則就把諸葛亮殺了''。於是就向曹操借箭因為河上有霧所以曹操就命令將士放箭。諸葛亮的到箭後使周瑜非常惱怒。

這就是諸葛亮機智、勇敢、非常聰明,不為小事而計較所以我敬佩他以後我也要像他一樣機智、勇敢部位小事而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