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文學名著閱讀讀後感

精選國中課外文學名著閱讀讀後感

我拿著蒲扇,坐在一棵蒼天大樹下想:“假如我是一棵讓人們乘涼的樹多好啊!”

不知不覺,我仿佛變成了一棵樹,手臂變成了樹枝,長滿了翠綠的葉子,越長越高,越長越大,長成了一棵蒼天大樹。

我可不想當一棵孤單的大樹,我挺直了身子,工鳥兒們做巢,瞧!“唧唧喳喳”它們站在我的“手臂”上,開始忙活了,一會兒功夫,我與鳥兒們成了鄰居,每天聽它們唱歌這是多么快樂呀!

還有,我要做一棵健康的大樹,隔三差五,我會請來啄木鳥醫生,讓它幫我捉捉蟲子,我又挺直了身子表現得很堅強,沒關係,醫生,我不怕疼,這樣才會讓我健健康康的,成為鳥兒們的好家園。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助人為樂,把我的樹枝張開,成為一把茂密的大傘,為人們遮住火熱的太陽,成為他們乘涼的好地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吸取大量的營養,生長出許多顏色誘人的果子,為路上的行人解渴,讓飢餓的人充飢。

我還要做一棵乖巧、堅強的大樹,不給人們添麻煩,我會管住我的樹葉寶寶,不讓它們去大地玩耍,而且,我會關照身邊的花兒,為它們遮住大暴雨,暴風雨試圖把我連根拔起,但我堅強的挺住了,暴風雨我不怕你,來吧!另外我還會為主人擋住風沙。

我要做一棵富有感情的大樹,我感激我的主人,為我澆水,施肥;我感謝鳥兒與我作伴,感謝啄木鳥醫生為我治病,使我健康成長,我會回報你們的。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淨化空氣,讓人們可以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氣……

“又在胡思亂想,這孩子,快去彈琴!”門口傳來了媽媽的一聲吆喝,讓我回到了現實。假如,我真是一棵大樹,那該多好啊!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父母、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自從我讀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才更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寫了海倫對光明那熱切的渴望和對人生的感慨,讓讀過這本書的人和她一起分享海倫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書字裡行間,無不洋溢海倫·凱勒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戒世人應該珍惜享有的一切。她希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看盡世界的一切景觀。海倫·凱勒想看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只不過是一個夢。

"要是人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然而人利用時間和享受時間卻是有限的"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天的話,那這將會是一件多么令人高興的事情啊!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中的短暫的一刻。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三天光明,對於那些碌碌無為的人,無非是在漫無目的地遊玩著,他們追求的生活還不如那些乞丐,至少還知道去要飯。而目前青少年學生中也有這么一些人,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良好的學習條件。但他們不是去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而是吃不得半點苦,把學習當成一大苦差,無心向學。對於學習,他們總是不屑一顧,不是以積極的態度去勤奮學習,努力拚搏,而是哀嘆命運對於自己的不公,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穎的天資、超人的智慧,讓他們能一舉成名天下知。現在的社會是靠知識才能生存的社會,沒有知識的人是不可能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如果我們可以好好學習,讓學問把大腦給占據的話,就可以為以後的道路鋪上一層石頭了!

同學們就應該從國中甚至國小開始多多提高自己的閱讀量,多讀書、讀好書,這樣不僅能夠增加自己的閱歷,而且這樣好的閱讀習慣對自己學習,特別是語文作文能力能夠有很大的提高。

更多文章
中國名著的讀後感800字
英文名著讀後感800字
有關於名人名著讀後感1500字
外國名著讀後感400字精選
關於名著讀後感1500字作文
英文名著讀後感2000字
關於讀名著的讀後感800字
4大名著的讀後感800字
2017外國名著讀後感1500字
中外名著讀後感2000字